北美绚烂深秋至 美国各地赏红叶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1日14:13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在中国是,在美国也是。庞大的森林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设施,使得去森林公园观赏秋叶成为美国人休闲生活的一部分。

  美国境内赏叶的地点非常多,甚至,许多人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房子周围明亮的秋色。每一个国家或州立公园里的景色各具风格。其中,最受人欢迎的当属红叶。

森林小火车森林小火车

  每到秋季,一些地区的政府网站会联合气象部门共同发布红叶预报,用详尽的地图告诉公众各地区红叶观赏的最佳时刻及其由绿转红的地理走向。由于每年夏天和初秋的温度、湿度等方面因素不断变化,每一年的预报都不相同。有兴趣在秋天赏叶的美国百姓,往往在9月初就开始搜集这方面的信息,为自己和家人的赏叶制定详细的秋游计划。

家门口的风景家门口的风景

  那么,分布在北美大陆各地的百姓如何选择观赏红叶的地点呢?首先是邻近。这一点对他们来说并不困难。由于全美共有数千个国家以及州立公园,所以,找到一个就近的赏叶地点,对大部分美国人来说易如反掌(除了中西部沙漠地区的人之外)。当然,很多人并不满足于家门口的红叶,他们更加青睐规模更大、景致更绚丽的秋叶。

  美国有三大红叶胜地:新英格兰地区、蓝岭山观景公路以及北部湖区。另外,中西部也有大片可供选择的赏叶去处。

白山公园珍珠湖白山公园珍珠湖

  新英格兰地区

  无论从规模、景色、交通、知名度等各个角度来说,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红叶,都毫无疑问居于全美之冠。北到缅因州,南至纽约州北部,整个美国东北,到了10月便是层林尽染,火红一片。尤其是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林间小道,更是旅行者以及摄影爱好者的梦境之地。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一路长跑,横穿美国大陆,跑到了满地红叶的珍妮农庄,秀丽安详的农庄让观影者记忆犹新,而这个农庄的取景地就在佛蒙特州。

  新英格兰地区红叶的最大特色是它与当地小镇的完美结合。这里没有喧闹的大都市,只有散落在各处的质朴村镇,星罗棋布的教堂以及哥特式的建筑让红叶也具有了古典优雅的气质。这里宁静但不枯燥,多彩但不喧嚣。

  主要的景点包括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国家森林以及该森林中著名的肯卡玛古斯(Kancamagus)风景小路。这条路也被称为“白山小径”,需用3小时的车程翻过白山的山谷,一路都是让人目不暇接的美景。森林中至今保留有当年的蒸汽小火车,每天若干班的小火车运送游客到山顶,一享旧时的乐趣。

  从白山向西南便是佛蒙特州的绿山森林,这里的最佳红叶观赏时间比白山晚一周左右。7号公路和100号公路南北纵贯公园,这里名曰绿山,到了秋天可是名副其实的“红山”。佛蒙特也是古老宁静的乡村风光,美国《国家地理》曾将佛蒙特评为全世界最美的观赏枫叶的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