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式沉迷 布拉格金屋顶上看浮云掠过(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0月31日17:21
路边咖啡屋路边咖啡屋

  黄金小巷

  圣乔治教堂与这条黄金小巷一街之隔。而这里却赶不上圣乔治教堂那么富丽堂皇,被叫做黄金小巷的街道并非黄金铺成、黄金打造。如童话中一排排色彩鲜艳的小屋只是当时给那些为王宫打造金器的金匠们住的地方。一间简单得没有任何装饰的浅蓝色小屋就是著名作家卡夫卡住过的小屋。如今已经成为一间专门售卖卡夫卡的书籍与明信片的书店。画像中的卡夫卡英俊的脸孔略带忧郁,他审视着每一个进来参观的人们。透过小屋低矮的窗户,你能看清这位伟大作家坎坷的一生吗?能捕捉到他当年写作时的一丝灵感吗?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的简陋却不简单的环境,才成就这样一位有着奇诡写作风格的卡夫卡。

  古老的奢侈品

  在捷克,Lobkowicz family博物馆如同中国的故宫博物院一般,它珍藏着捷克贵族的一段兴衰史。它是捷克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完整的私人珍藏博物馆,通过Lobkowicz family博物馆中的藏品,你能从另一面了解中欧文化,社会,政治和经济生活。这座博物馆隐藏在布拉格宏伟的城堡群中,一个不小心就会将它错过,但它肯定是捷克最棒的博物馆之一。

  在静谧的博物馆中,首先在一个巨大的“家庭树”前弄清楚捷克当时四大贵族的脉络关系。在博物馆提供的音频指南中你将了解每一个家族重要的历史,包括这个家族曾经失去一切,又几度恢复过来的戏剧性故事。这里收集着精美的瓷器,包括许多中国瓷器以及罕见的艺术品;其中有贝多芬第4和第5交响曲的手稿以及莫扎特的手稿;一把在小提琴界被称为“梦幻”的为贝多芬的四重奏而生的小提琴……太多的艺术品让人热血沸腾。除此,在这里还能听一场经典的音乐会,感受Lobkowicz family博物馆那些属于尊贵的气息。

一张图画留住风景一张图画留住风景

  走过不同的风景

  “每一次走过查理大桥都要回头看一眼,身后的风景每次都会不同。”刚开始看见的是圣尼古拉斯教堂蓝色的塔顶,再往前走几步,隐藏起来的圣维特教堂的塔尖也露了出来,越走越远的时候,身后的景象如同幻灯片,逐渐变换着。桥两边竖立着圣徒们的雕塑,以及参照圣经里的故事做的铜画像。桥头有卖工艺品、明信片的人,你可以花上不多的钱让桥头的画家们给你画一张画像,或者稍微驻足看一会儿桥头艺人们精彩的表演,听一首欢快的旋律。最好在人不多的时候,静静站在桥上看伏尔塔瓦河奔流不息,看河面上水鸟嬉戏,看一条突然穿透薄云照射下来的光束将布拉格城堡变成一片金红,突然明白,查理大桥是动态的,就算不是一步一回头地张望,只是静静观赏,它的每一组风景永远都不会重复。

  在时空里变幻

  人们爱在老城广场驻足,把目光洒遍每一座建筑,就算这样看一天,都不会觉得厌烦。目光所到,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细细品鉴,太多的情感在心里酝酿。在广场上随便找个露天的咖啡厅或酒吧要一杯扎啤,是再好不过的享受,哪怕只是坐上一会儿,你心里就能被这座城市的气质感染,仿佛你就应该是在这里。街道上行驶着有轨电车、马车和敞篷车,突然站在你面前的中世纪“国王”和“士兵”,染着红色头发时髦的捷克女孩,踩着轮滑从你身边疾驰而过的帅小伙儿……他们在老城广场穿梭,让人有种坠入时空漩涡的不知所措。

  老城广场是这座城市的灵魂。这里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它见证了杨·胡斯被焚、“丝绒革命”等等残酷与喜悦。而如今老城广场的人们撇开厚重的历史,举起酒杯,为捷克干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