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式沉迷 布拉格金屋顶上看浮云掠过(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0月31日17:21
承载繁华与浪漫承载繁华与浪漫

  承载繁华与浪漫

  有轨电车慢慢爬行上山,沿途的建筑变换着风格,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就在快让人眼花缭乱的时候车停住了。下车后远远寻着脑海中像幻梦一样的城堡,圣维特大教堂的尖顶就在清晨淡淡的薄雾中露出灰蓝的色彩。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之一,长久以来,这里都是布拉格的王室宫殿,现在仍然是总统的居所和国家机关的所在地。即使是这样,依然改变不了人们对布拉格城堡浪漫的幻想。城堡前的广场总是人头攒动,一阵突然而至的旋律冲破冷雾,让城堡之行变得轻快起来。

漫步城中漫步城中

  圣维特大教堂

  布拉格城堡里最为吸引人的哥特式建筑。穿过城堡区一片低矮的围墙后,忽见高耸得就要插入云霄的尖塔,圣维特教堂就这样如拔地而起一般矗立在我们眼前,让人猝不及防。站在教堂下的人是那么渺小,教堂如空中楼阁一般遥不可及,威严却又有一些不真实感。近六百年的动荡后,圣维特大教堂才最终完成,除了哥特式建筑风格外也融合了巴洛克、文艺复兴等风格。这使教堂本身变成了一件承载着不同时期不同文化的艺术品。随着人群进入教堂,向上延伸的弧形棱柱在顶部交会,阳光从彩色玻璃照进来,射入教堂,像一束束来自天堂的光,直指你的心灵。

  光影把教堂抚弄得迷离如梦,参观教堂就成了一次奇幻的穿越之旅:我们游走在耶稣圣像与哈布斯堡王朝皇帝之间;穿越与圣约翰·内波穆克那座耗费20吨纯银打造,并装饰以众多浮雕木刻的华丽之墓前;看手持十字架的圣约翰·内波穆克栩栩如生的神情;宝石磨光拼凑的图画墙;镶金光亮的哥特式金塔圣礼祭坛,让所有游客大开眼界。

  旧皇宫

  很难想象这座旧皇宫饱经600年的沧桑,在如今看来依然保存完好。这里是曾经波希米亚国王的住所,朴质的石墙堆砌成这座砖石结构的无梁殿,从一进入旧皇宫起,目光就追随着华丽的哥特式肋形穹窿从墙壁一直延伸到天花板,一气呵成的设计让人对当时建造这座皇宫的人钦佩不已。空旷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是整个皇宫的中心,很多大型会议都会在此举行。大厅的各处依然能看到双尾狮的标志,这代表着当年好战英猛的捷克人。在旧皇宫楼上,站在导致欧洲三十年战争的“抛窗事件”的发生地,人们饶有兴趣地听导游声情并茂的讲解。如今的窗外,绿意盎然,我们显然对窗外布拉格全景更加有兴趣,稍作逗留便去露台用相机将阳光下的布拉格收入镜头。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