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式沉迷 布拉格金屋顶上看浮云掠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0月31日17:21

  喜欢看云朵,尤其爱看捷克的云朵。配上布拉格金色的屋顶、克鲁姆洛夫小镇梦幻中的建筑,厚重的云层在城堡高耸的尖塔上、在伏尔塔瓦河面上、在查理大桥上、在树梢上、在人们的头顶缓缓掠过。

  阳光就躲藏在云朵中,在你不曾防备之间透过薄云洒下来,照在城堡、河面、大桥、树梢、人们的脸上,如同蒙上一层金光,这时,整个捷克就在你面前闪耀起来,熠熠生辉起来,梦幻得如同阿尔丰斯·慕夏画中曼妙的姑娘,如同莫扎特一首轻柔的《小夜曲》,如卡夫卡一段细腻且丰富的笔触……它美得无法言喻,只能呆呆地看着它发出不同的感叹,它就像一个时刻被上帝宠爱的孩子,拥有纯真而至美的面孔;而有时候它更像是一位沉稳、祥和的老者,有太多的故事要讲给你听。

捷克美景捷克美景

  布拉格讲不完的老故事

  想在曾经看过的电影,听到过的浪漫故事中去寻找一星半点的线索去追寻梦中的布拉格。

  心中的布拉格是可以实现梦想、可以得到幸福的圣地。而如今身处布拉格,听到关于它的每一个故事,有激烈的战争,有感人的情节,每一个建筑是故事,每一座城墙是故事,每一个塑像、石子路都是一段故事,这些许许多多的讲述和倾听凑成我们的旅程,许许多多的风霜痕迹拼成了布拉格,它注定是不平凡的。

  这次的捷克之旅注定不同寻常。从机舱透过厚重的云层向下看去,城市和街道在云朵中隐约着。天气预报说,捷克,阵雨转晴。飞机开始向下俯冲,就在即将降落在跑道上的时候,窗外突然看到一条清晰而巨大的彩虹,七种明艳的色彩横跨在整个机场上空,再看过去的时候,这条巨大彩虹身旁竟然还有一条隐约的浅浅的小彩虹——双彩虹。这一难得的景象让机舱上的人们暂时忘记了一路的疲劳。这寓意着幸福的双彩虹是捷克带给我们最好的一份见面礼。即使在日后想起这段旅程心中依然是缤纷的。

俯瞰布拉格俯瞰布拉格

  俯瞰布拉格

  布拉格即将在你眼前绽放!闭上眼睛,深呼吸,当你再次睁开双眸的时候,温柔地躺在伏尔塔瓦河臂弯里的布拉格像一位女神一样,在阳光下闪着金红色的光芒。在高堡区,第一眼的布拉格让人着迷。

  占据着最高的地势,高堡区便成为游人们前来俯瞰布拉格,进行拍摄的最佳场所。时值假日,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甜蜜的情人拉着手来这里约会。女孩子在草地上玩起飞盘,男孩子则有模有样地在一旁踢着足球。高堡区没有那么多的古迹,只剩下几扇经历了几个世纪洗礼的外城墙门和一座圣彼得圣保罗的哥特式教堂掩映在橡树林中。正因如此,这里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令人敬畏的庄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