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好莱坞:享誉世界的电影梦工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利福尼亚州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9月30日15:51

  好莱坞原是洛杉矶西北郊一片依山傍海的土地。100多年前,一个名叫威尔科克斯的富商在这里修建乡间别墅,给这个地方起名为HOLLYWOOD,意为“常青的橡树林”,音译为“好莱坞”。上世纪初,一个电影摄制组来到这里拍外景,发现这里风光秀丽、阳光明媚、气候适宜,具备优越的地理条件,是进行电影创作的理想之地。不久,美国电影公司米高梅、派拉蒙、环球、华纳兄弟、哥伦比亚、20世纪福克斯等陆续来到此地安营扎寨,好莱坞名声大振,“影都”之称鹊起。

好莱坞好莱坞

  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开始,许多作家、编剧、音乐家、电影明星等从影人员来此地发展,众多的知名人士在附近的比佛利山上兴建豪宅,著名的星光大道也在洛杉矶开始修建。好莱坞生机勃勃,多彩多姿,发展迅速,推出了大量优秀影片。好莱坞的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美国电影的发展史。好莱坞生产的影片不仅在美国影院独步青云,而且卖到世界各地,为美国电影界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同时也潜移默化地传播了美国文化,为推广美国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提供了绝好的艺术平台。今天的好莱坞已成为美国重要的文化中心和世界电影之都,是美国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好莱坞的显著地标是竖立在好莱坞山坡上的巨幅看牌HOLLYWOOD九个英文大字,每个字母高约14米,整齐地列成一排,几十里外清晰可见,过去80年来,一直是好莱坞乃至洛杉矶最显著的标志。不过,近年来,这块巨幅招牌的命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土地的主人欲将此地改建豪华住宅,为此将不得不将招牌拆除。此议虽引发争议,但洛杉矶市政当局既没钱买地,也不能强行干预。

  目前博弈仍在继续,政府和热心人士正在积极筹款,准备买下这块土地的所有权,保住HOLLYWOOD这块金字招牌。前景如何?现在仍然未卜。好莱坞是一个世界性影都。它生产的美式大片在中国享有广阔的市场,当今的华人影星中,不少人都与好莱坞有这样或那样的联系,如成龙、李连杰、周润发、陈冲、巩俐、章子怡等。希望中美艺术家联手,共同打造出一种双赢的合作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利福尼亚州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亚总面积为411012平方公里,是美国的第三大州。该州的平均宽度为241至322公里,海岸线长达2034公里。地形包括西部的太平洋海岸、东部的内华达山脉(SierraNevada)、东南部的莫哈韦(Mojave)沙漠及西北部的道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