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世界的十字路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纽约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7:32

  纽约时报广场广场者,宽阔方正之地也。然而,如果以习惯的眼光观察纽约时报广场,或者拿它同中国人熟知的天安门广场相比较,你肯定会大失所望。因为时报广场是个既不宽阔也不方正的街道交会点,与其说是广场,不如说它只是在高楼林立的纽约中城难得一见的街区空地。时报广场位于曼哈顿西42街至52街、第六大道至第八大道之间的街区,百老汇大道从这里斜插而过。1904年,家喻户晓的《纽约时报》把总部大楼迁移至此,广场遂得名为时报广场,又译时代广场。

纽约时报广场纽约时报广场

  时报广场号称是“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里街道纵横,方位不易辨认,称它为让游客犯晕的十字路口,倒也十分贴切。如今,《纽约时报》总部已迁往新址,时报广场的名字却延用不变。时报广场是曼哈顿的橱窗,是纽约商业文化最发达的地方。无论白天或黑夜,广场周围的建筑物上,闪烁着巨幅的电子广告牌,既绚丽多彩又光怪陆离,商业气息与高科技手段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统一。美国公司广告之外,日本韩国等地的品牌也占了相当的比例。更可喜的是,近来中国大陆一些知名产品的广告也打入了时报广场。时代广场虽然并不宽阔,每天却涌动着高密度人流,感受纽约商业文化和艺术麦加的巨大魅力,体验那疯狂膨胀到无限的缤纷世界。

时报广场号称是“世界的十字路口”时报广场号称是“世界的十字路口”

  可以说,它就像一个不分疆界的国际大舞台,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流,每天都会在这里上演川流不息的模特秀和时代流行大戏。新年前夕,超过100万的美国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会汇聚在时报广场,观看象征新年的水晶球徐徐降落。降球仪式始于1907年元旦,数以十万计的人群聚集在时报广场观看水晶球从高楼顶端降到地面的盛况。这个传统延续了百余年,在新年到来之夜,整个广场变成了欢腾的海洋,晶莹闪亮的水晶球在百万人的倒计时欢呼声中缓缓落下,象征新年伊始。在光彩夺目的焰火中,伴随着激情的音乐,数以吨计的彩纸彩带从周边高楼上飘落,好像漫天飞雪,欢腾的时报广场变成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当万人塞巷、欢腾雀跃、庆祝新年的时候,人们也许不会注意到,数千名荷枪实弹的美国大兵和全副武装的警察,也正在广场内外和周边楼顶上,警惕地观察着广场上的动静,把时报广场变成了世界上安保最森严的地方。如临大敌的安保措施与普天欢庆的氛围似乎不太协调,但为了防止意外,人们也理解当局的用意,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时报广场是纽约的骄傲和象征。

  这里人声鼎沸,常年无休,圣诞新年期间更是热闹。尽管冬天的纽约几乎和北京一样寒风刺骨,但有机会体验一下别样的异国风情,也的确是“物超所值”。高雅的艺术殿堂——纽约林肯中心位于曼哈顿西区百老汇大道与65街交会口的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是纽约另一处赫赫有名的艺术殿堂。

  上个世纪60年代,艺术中心由洛克菲勒家族捐资修建,由大都会歌剧院、艾弗里·费雪音乐厅、纽约州立剧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和纽约表演艺术公共图书馆组成,号称全世界最大的综合表演艺术中心,可以同时容纳1.8万名观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纽约 City of New York

纽约是美国最大城市及最大的商港,也是世界经济中心之一,被人们誉为世界之都,位于纽约州东南部。纽约市是一座全球化的大都市,也是最重要的世界级城市。并直接影响着全球的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以及时尚界。纽约..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