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魅力的加州:上帝恩赐给美国的土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利福尼亚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6日13:47

  加利福尼亚州(简称加州),位于美国的西海岸,其面积位列全美第三。这是一片上帝恩赐给美国的土地,北加州地区,气候温和,森林茂密;南加州地区,阳光充足,气候干燥。加州的景色十分壮丽,拥有优胜美地(Yosemite),红杉树(Sequoia),死谷(DeathValley)等气势磅礴的世界级国家公园,也有号称全美国最漂亮的公路的加州一号公路。

宜人加州美景宜人加州美景

  加州海岸拥有一系列优质的海滩,例如以冲浪闻名的圣克鲁兹(SantaCruz),海岸礁石丛生的大瑟尔(BigSur),水清沙白的Conorado海滩。加州号称“金色之州”,一方面是因为加州气候干旱,东部和南部分布着广大的沙漠,另一方面是因为历史上的加州曾是淘金者的乐土;时过境迁,加州并没有因为金矿的衰竭而销声匿迹,如今的加州是全美经济实力最强的一个州,它在全世界的影响巨大,衣食住行玩,各方面都留下了加州创造的标志。

全世界娱乐元素最集中的地方全世界娱乐元素最集中的地方

  位于旧金山湾南部的硅谷(SilicaValley)是高科技的代名词,位于洛杉矶的世界娱乐产业的中心好莱坞引领世界娱乐的潮流,葡萄酒飘香的NapaValley酒香是加州农产品的标志之一,当然,还有金灿灿的阳光,这是加州旅游观光的卖点。加州,一个将“民富国贫”的定义解释到淋漓尽致的地方。在经济危机的阴霾之下,加州不幸地成为美国第一个破产的州,可这个政府破产的州依然实行高福利政策。

比佛利山,豪宅聚集之地比佛利山,豪宅聚集之地

  加州居民的富裕程度举世闻名,全美国最富裕的十个城镇之中,加州占据了七个。提到经济发展,中国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发展工业,因此理所应当地认为作为经济航母的加州必然将工业放在首位。然而,加州的最大产业既不是工业,也不是引以为傲的航空或信息产业,而是中国人最忽视的农业。加州的农业产值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许多蔬菜和水果的产量占到了全美国的一半以上。先进的灌溉技术让这个严重缺水的地区为美国的“世界第一农产品出口大国”的头衔立下了汗马功劳。

加州大学加州大学

  就发展二字而言,加州永远走在高科技的最前沿。时代周刊曾对加州这般评价:“This is the mostdynamic place for change on earth”这是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地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加州吸引了全美国的风险投资,这些投资极大推进了技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从而 诞生了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名字:谷歌,苹果,惠普,Facebook,Twitter,迪士尼,思科,因特尔等等。

  来源:悠悠哉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利福尼亚州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亚总面积为411012平方公里,是美国的第三大州。该州的平均宽度为241至322公里,海岸线长达2034公里。地形包括西部的太平洋海岸、东部的内华达山脉(SierraNevada)、东南部的莫哈韦(Mojave)沙漠及西北部的道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