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魅力的加州:上帝恩赐给美国的土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6日13:47

  如今新一轮的淘金热正在加州这片土地上刮起旋风,新型能源的开发和应用在加州进行地如火如荼。正当美国大部分地区还沉浸在其地大物博的满足感之中,加州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已经嗅到了可持续发展的铜臭味。加州是第一个对汽车等尾气排放进行严格限制的州,于是各大公司纷纷在清洁能源上寻求突破口。

加州摩天楼加州摩天楼

  2006至2008年之间,加州吸引了全美国60%的用于清洁能源的投资,是第二名的五倍之多。加州大力发展太阳能技术,全美国40%的太阳能板安装在北加州地区。电动汽车,零排放房屋,生物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的出现和普及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加州的能源消耗水平为美国平均水平的80%,而且这种下降的趋势还将持续。罗马非一日建成,加州的清洁能源梦也非图一时之快。

九曲花街九曲花街

  加州的能源战略启航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之后经历了无数坎坷,就像当年硅谷的崛起一般,风雨之后终见彩虹,至今为止,加州节省的能源为美国减少建设了24座火力发电站。在北加州以旧金山和圣何塞为中心的旧金山湾硅谷地区,思科公司正在开发数字化电网以提高电力传输效率,其他高技术企业也在LED,节能窗户和绿色能源方面加大投入。在南加州地区,以圣地亚哥为中心的生物科技基地孕育着生物能源技术。

频繁得出现在摄影师的大作或者风景明信片上频繁得出现在摄影师的大作或者风景明信片上

  世界最大的私有研究机构Scripps研究院正在进行着由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赞助的“海藻类植物转化为石油”的项目,同时一些公司正在将糖类转化为柴油。应对温室气体的排放,现在加州满大街跑着各类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大老板也以开电动跑车为傲。除此之外,敢想敢为的加州人想出了更夸张,但也许会更有效更直接的方法: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通过增压液化的方式输送到枯竭的油井和地壳之下的岩浆层。这种方法绝非天方夜谭,大型的液化空气站已经伫立在加州的土地里,开始将人类从地下破坏出来的二氧化碳送回地下。

斯坦福大学的体育设施很完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也来此进行比赛斯坦福大学的体育设施很完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也来此进行比赛

  对于目前加州面对的财政困难,经济危机导致富裕阶层收入减少,致使加州政府的资金大幅减少。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政府提高居民的税收,可惜加州的法案比必通过三分之二的居民的表决同意。第二个大问题在于非法移民,加州目前不到四千万的人口之中,非法移民的人数接近三百万,其中主要来自拉丁美洲和中国。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大量非法移民涌入加州更加证明了加州的魅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