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魅力的加州:上帝恩赐给美国的土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6日13:47

  加州是西方世界乃至全世界贯彻“自由经济”最完善的经济体,政府负责制定公平的“游戏规则”,提供“游戏场所”,确保各家竞争者处在同一级别,但政府不负责选择“游戏赢家”。在这种环境下,一批又一批适应市场的企业成长起来,交替着引导全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教育方面,加州拥有完善的高等教育科研体系。世界理工学科实力前三的大学中,同位于旧金山湾的斯坦福大学(Stanford)和伯克利大学(Berkeley)分列二,三位;位于洛杉矶都市圈的加州理工大学(Caltech)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

圣莫妮卡海滩《阿甘正传》中阿甘长跑中的最西端圣莫妮卡海滩《阿甘正传》中阿甘长跑中的最西端

  私立大学中,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波莫纳学院贵族气十足。公立大学方面,加州大学系统(UC)是全世界科研实力最强的公立大学教育体系,其中包括伯克利分校(Berkeley),洛杉矶分校(UCLA),圣地亚哥分校(UCSD),圣巴巴拉分校(UCSB),戴维斯分校(UCD),河滨分校(UCR),艾尔文分校(UCI),以及圣克鲁兹分校(UCSC)。公立大学系统中,除了以上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之外,加州州立大学系统(CSU)实力也不容小视,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正是毕业于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SU,Long Beach)。

传奇般的好莱坞大道传奇般的好莱坞大道

  加州是最大的娱乐产业中心,娱乐产业是加州的支柱产业而加州本身就充满着娱乐的色彩。加州的前州长是“健美先生”兼好莱坞影星阿诺斯瓦辛格,以一位好莱坞明星作为州长的确是一个相当有话题的新闻。好莱坞的电影在世界上具有很大影响力,每年从这里产出的电影数量和质量都相当可观。历史上美国的电影制作基地在东部的新泽西州,但由于新泽西州受到天气的影响比较大,而洛杉矶地区终日光线充足,因此电影业逐渐由东部转移至西部。

金门大桥旧金山乃至美国的标志金门大桥,旧金山乃至美国的标志

  洛杉矶地区集中了众多电影业巨头,Paramount,Columbia,WarnerBros,20Century Fox,Universal,Disney等大大小小的电影公司在这里制作出一部部经典之作,把美国社会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输入其他的西方世界,强行植入更加遥远的东方国度。由于电视的特殊性,好莱坞的电视节目没有像它的同胞兄弟好莱坞电影那般在世界范围内所向披靡,但好莱坞的电视剧本仍是世界其他国家争相模仿和抄袭的对象。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人气最旺的名人: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人气最旺的名人:巨星迈克尔·杰克逊

  好莱坞的电影和电视制作人们在全世界搜索着最具特色的元素,他们将这些元素经过“好莱坞工厂”的包装和改造,再重新投放到这些元素的原产地,居然能够获取巨额利润。著名的奥斯卡奖(Oscar)和艾美奖(EmmyAward)是分别电影和电视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奖项,也是世界各国最关注的电影和电视业的盛事。此外,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音乐产业中心,这里聚集着众多歌坛超级巨星和著名音乐制作人,每年在洛杉矶举办的音乐庆典和颁奖典礼不计其数,其中最有名的颁奖典礼非“格莱美奖”(GrammyAwards),“全美音乐大奖”(AmericanMusic Awards)和“美国MTV录影带大奖”莫属。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