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亨茨维尔:偶遇美国英雄“休爷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0日15:40

  今日的得克萨斯州有一个不大的城市,HUNTSVILLE(亨茨维尔)。在HUNTSVILLE路段45号和75号公路之间几百米的天然森林中,竖立着一座巍峨的白色人物塑像。好几次经由45号公路开车行驶通过这里的时候,车上的朋友都像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似的,望着那白色的人物塑像,惊呼:“华盛顿!华盛顿!”

“山姆·休斯顿”塑像“山姆·休斯顿”塑像

  就像当年哥伦布错把美洲大陆当印度一样,我的朋友们错把这座塑像当成了“乔治·华盛顿”。虽然都是“顿”,但此“顿”非彼“顿”,而是“山姆·休斯顿”。 

公园大门公园大门

  每次路过亨茨维尔,要不是带着客户团组要不就是有朋友随行,总是从“山姆·休斯顿”的身边匆匆而过,从未仔细瞻仰一下“休爷爷”的面容。这次驱车从休斯顿北上达拉斯,难得有这么一次独游的机会,于是驻车于这块明显的“WELCOME TO HUNTSVILLE, HOME OF SAM HOUSTON”的公园标牌处,决定“到此一游”。 

公园的接待处公园的接待处

  公园的接待处是一座白色的小楼,唯一在这里值班的是一位银发慈面的老奶奶,还有一个销售纪念品的小商店。公园免费对游客开放,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到游客簿上签个名和来访日期。老奶奶听说我来自中国北京,其亲热程度不亚于我奶奶见到她亲孙子,只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奶奶。

  公园面积不大,穿过一条林荫小道,几分钟就来到了这座我远处目视过很多次心中非常熟悉的“山姆·休斯顿”塑像前。公园游人很少,我一个,还有一位胸前挂着两个尼康相机的老伯。公园很安静,只有附近高速公路上汽车“哗哗”流水般的声音,倒给夏日炎炎的公园里带来了一丝清凉。公园很肃穆,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幽绿的森林,巍峨的塑像。“山姆·休斯顿”右手柱着拐杖,左手叉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整个不大的公园里面弥漫着这位美国民族英雄的一身正气。

  图文:黎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