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仙岛留尼旺:飞向心中的“香格里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属留尼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0:5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秘境,那里白云缠绕在山林间,那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里竹影婆娑,碧水环绕。这一次,跋涉千山万水,我也终于找到了心中的那处“香格里拉”,就在印度洋上的小岛留尼旺,一个充满诗意和梦幻、飘荡着田野牧歌的理想之地。

法属留尼旺秘境之旅法属留尼旺秘境之旅
宁静恬美的田园风光宁静恬美的田园风光

  远处,飘逸的云雾缠绕着深蓝色的高山,山下宽阔平坦的盆地良田万顷,村落房舍点缀在丛林间,几头“神牛”在山坡上悠然地吃着草,恬淡静谧,如诗如画。 这是哪里?法属留尼旺(La Reunion),一个拗口的名字,当我踏上这个位于南纬 21°东经56°的印度洋上的神秘小岛,仿佛走进了《指环王》中霍比特人的故乡——夏尔村,宁静恬美的田园风光随处可见,牛羊遍地,民风自然纯真,而现实中的霍比特人——留尼旺人在此享受着生活中简单的乐趣。

小岛风光十分独特小岛风光十分独特
Nez de Boeuf是当地一处著名的风景区Nez de Boeuf是当地一处著名的风景区

  不过进入这幅美丽画卷还遇到点小麻烦,早上五点半我和同伴便从位于毛里求斯岛北部的酒店启程,一个半小时候后来到岛南部的机场,没想到九点钟的航班竟然改期到下午两点起飞,好在有毛航工作人员的安排,我们改乘了最早的一班——八点半的飞机,登机手续办妥后,在毛里求斯机场给留尼旺的导游发了条短信又打了电话,对方说知道了,这才放心。

  来源:阿兹猫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属留尼旺 Reunion

留尼旺岛,一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位于印度洋西侧靠近非洲大陆的小岛,一处散落在蓝色海洋中的绿色法国领地。虽然圆形的岛屿面积并不大,和上海市区面积差不多,但就是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却有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