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生香 细品法国惊艳的美食美酒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6日15:06

  确实,法兰西民族是一个懂得生活的民族。别一听红酒、香槟、奶酪、熏肉、薰衣草就觉得能概括她的味道。如若不是让高跟鞋在街道的石头地面敲打几番,和不卑不亢的waiter讲两句bonjour,去小住几天,你就不算去过,所以别草率、不负责任地给法国贴标签了。

  >>穿越法国南部活色生香的美食美酒之路

  大多数中国人对于南法国的兴趣,来自于一年一度中国电影人争相前往走红地毯的戛纳,而最理想化的解读,是全球小资领袖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系列读物。

  一次南法酒庄深度体验之旅,仿佛是用活色生香的三维视知觉,来印证彼得·梅尔那半个等身的山居岁月文字。

始建于14世纪的古堡新浪旅游配图:马兰始建于14世纪的古堡 摄影:简简儿

  加缪住过的路马兰小镇

  离开尼斯和戛纳,我们来到路马兰,这是法国众多世界文化遗产小镇中的一座。当地建筑的风格,基本上是土黄墙,红瓦顶,石头地基,楼高不超过三层,前庭后院都栽有当地特有的花木:如巨型鸡毛箪样的塔松、上百年的橄榄树、无花果树、石板路边的紫色薰衣草,还有一墙一墙怒放着红色花朵的夹竹桃。最让小镇人自豪的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缪在这里住过。

繁华并未落尽新浪旅游配图:繁华并未落尽 摄影:简简儿

  整个小镇常住人口只有1050人。雅克是其中的一位。镇上有一座古老的教堂,镇外高地有一座城堡。城堡以前的主人应该非常风雅,因为城堡拥有美妙的双螺旋石梯、砌有一座开满睡莲的人工池塘,还有一间收藏有中国、日本和阿拉伯乐器的音乐厅。

  镇上最多的当然是咖啡店。小学校的对面只有一家文具店,悬挂着好几块不同形状的小黑板在卖。想象小学生从那个已经落满鸽粪的飞翔的女神雕像后面,排着队唱着歌出来,沿着高大的悬铃木出镇往山上葡萄园去的可爱样子,耳边回响起的是“放牛班的春天”。

  充满艺术性的酒庄

  MichelTardieu是一座极有特色的酒庄,庄主本是公务员,有一份可观的收入。但是他任由自己对葡萄酿酒技术的兴趣野蛮生长,辞去工作,自开酒庄,用勃艮第地区传统手工方式,采用50年以上的老藤葡萄酿酒,就酿出了特色。酒庄年产量仅6000瓶,世界各地需要者都得早早预定,且即使预定,也不一定能够得到你想要的那一瓶。

  庄主的酒窖看上去也充满艺术性,他的品酒实验室就像是一个小型极简风格的现代客厅,黑白两色为基调,只一块当地树木的火山岩化石剖面,绚丽无比地挂在墙上做装饰。所以当他的儿子,一个长相看上去跟所有法国小说中叫于连的花样美男都对得上号的年轻人,跟他如兄弟般站在一起,介绍自己的酿酒心得时,你会感慨,什么才叫真正的低调高贵和另类时尚。(申江服务导报)[更多]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