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岛圣丹尼:4万华人坚守的东方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10:12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犹如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海风吹海浪打,一切如想象期待的那样,不愧为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法国留尼汪岛的圣丹尼海边法国留尼汪岛的圣丹尼海边
印度洋那边的海水印度洋那边的海水

    圣丹尼的市政厅,悬挂着福禄寿的中文条幅,留尼汪岛的华人在炎热的盛夏迎来了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圣丹尼大街小巷的中国餐馆商店纷纷关张过年,圣丹尼大街小巷的中国餐馆商店纷纷关张过年,有句话说有人的地方一定有华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

圣丹尼市政大厅圣丹尼市政大厅
中法文化结合中法文化结合

    茫茫印度洋中,留尼汪岛作为法国的海外领地已经渐渐在淡出了国人的视野,然而谁又能够想到这座不到100万人口的海岛上,生活着大约40000的华人,他们大都是法国殖民时期华人劳工的后裔,如今他们已经世代生活在这座岛屿上,不会讲普通话但却保留着中华民族的传统,谁能又想到在这座只讲法语的岛屿上,英语也找不到生存的土壤,汉语成为了仅次于法语的第二主要语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