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 老饕垂涎的美食之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18日18:21

  为什么希拉克这么喜欢?我们专程跑了一趟里昂,算是把这问题弄清楚了。“笤帚”餐馆是里昂风味餐馆的统称,以做当地传统菜著名,如血肠、洋葱牛肚、醉鸡、烤猪肉、狗鱼等,价廉物美,很受欢迎。

法兰西美食之都 法兰西美食之都

  历史上,里昂是法国的丝绸之都,与外界联系很多。这类餐馆是过往里昂的马车夫下榻之地。马跑了一程,嘴上会有很多白沫,“笤帚”餐馆门口挂一束草,供马夫用来擦马嘴,因此得了一个雅号:笤帚。现在马不来了,但餐馆门口的“笤帚”仍挂着,不过功能变了,现在的“笤帚”是这类餐馆的标记,用来招徕顾客。在里昂的栗子街,老字号“笤帚”餐馆比较集中。这些餐馆面积都不大,室内墙上贴着各种过去的招贴画、海报或装在镜框里的旧报纸,还有19世纪的收银机。

法兰西美食之都 法兰西美食之都

  有的餐馆还贴一告示:“好人喝酒时,请勿打扰。”暗示客人不要喧哗。中法两国领导人在玫瑰塔“笤帚”餐馆吃饭。这是一家两层楼的百年老店,餐厅很小,只有3张原木桌,6条长板凳,最多只能坐20人左右。法国人喜欢这样的小餐馆,因为有一种“如家”的亲切感。我想这也是希拉克挑选“笤帚”餐馆的原因吧。

法兰西美食之都法兰西美食之都

  里昂人爱烹饪里昂的风味菜为什么有名?这与它长期保持的烹饪传统有关。里昂是法国第三大城市,在法国享有“美食之都”之称。法国人还向我强调,“美食之都”前是定冠词,是“唯一”的意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昂 lyon

里昂(Lyon,法语读音:/lj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