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仙岛留尼旺:飞向心中的“香格里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0:52

  190公里的距离飞行了约四十分钟,降落在了留尼旺的罗兰。加洛斯机场,想到这么早就到了,满心欢喜地出了机场,外面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原本打算好好游览一下这个陌生的小岛,没想到竟然没有人接机,在机场苦等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忍不住给酒店打了电话,二十分钟后坐上了通往岛上唯一一座五星级酒店——礁湖大酒店的车子。中午那个姗姗来迟的导游终于露面了,看到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我也不好意思责怪他,一起午餐时,才发现原来他英文不算太好,误解了班机的时间,不过,在这个讲法语的小岛,以后几天如何交流呢?我感到很苦恼。

全世界最幸福的奶牛全世界最幸福的奶牛
农民们出售自产的农副产品农民们出售自产的农副产品

  没想到吃饭时,他看到我可以准确拼出菜单的名字,很惊讶地问我是否会讲法文,我老实说不会,但会西班牙语,同为拉丁文,一些单词还是相通的,他立刻露出欣喜的神情,转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和我交谈起来,原来他的母亲是巴拉圭人,西班牙语算是母语了,有了可以交流的工具,这位名叫Enis的老导游话自然也多了起来。

可爱的留尼旺小女孩儿可爱的留尼旺小女孩儿
峡谷中有一个小村子峡谷中有一个小村子

  说起来,他可真是一位典型的“国际人”:母亲是巴拉圭人,父亲是德国人,他本人在巴西出生长大,后来在留尼旺遇到一位法国姑娘,便在此结婚定居下来,Enis通晓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和法语,而且知识非常渊博,可谓“留尼旺通”,在后来的旅行中成为了我们的出色向导。 留尼旺的名字“LaReunion”,在法文和西班牙文中都是“联合,团结”之意,问起岛的历史,Enis讲,这也许是世界上人类居住历史最短的岛屿了,最早可能是一个叫DinoMorgabin的阿拉伯海员发现了这座荒芜的岛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