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赏花北海道 逛札幌小樽长脚蟹莫错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札幌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0:38

  自入夏以来,随着赴日旅游逐渐升温,曾因电影《非诚勿扰》而在国内游客中口碑极盛的北海道,再度成为热门目的地。尤其是每年的七八月份,北海道凉爽而干燥的夏季非常适合避暑,自然朴实的花田美景让人心旷神怡,长脚蟹、拉面等地方特色美食“勾魂夺魄”,特立独行的小樽适合慢慢研读……这个夏天,有很多理由让你漫游北海道。

到北海道赏花的日本本地游客到北海道赏花的日本本地游客

  夏天来看花

  很多游客到了北海道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开阔、舒适,尤其是以前去过东京、大阪等都市,相比之下,这里非常安静。其实,用“地广人稀”来形容北海道再合适不过,它位于日本北部,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但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而且多集中于以札幌为中心的小樽与旭川之间,因此每当旅游巴士奔驰在高速路上时,你都只能看到整齐有序的梯田,而绝对不是熙来攘往的人群。

  以往很多人都是选择冬天到北海道滑雪泡温泉,或者5月初看最后一季的樱花,其实在盛夏时节赏花,也是近年最流行的观光环节。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薰衣草生产基地,此时的北海道也迎来最热烈的花季,不仅仅薰衣草争相开放,漫山遍野看不到尽头的花海教人流连忘返。

  薰衣草以富良野最集中,而当中的富田农场又是游客必到之地。经过数代经营者的细心维持,如今的农场颇有规模,分为五大花田:幸之花田、薰衣草田、花人之田、春之彩色花田和秋之彩色花田。前两者是深浅交错的紫色薰衣草花田,后三个则是一片宛如彩色地毯的长形花圃,混杂了不同种类的花卉,陈设出意想不到的“花田拼布”效果。除此之外,以壮阔田园风光著称的美瑛之丘,不以薰衣草见长,但花品种类更胜一筹,如向日葵、非洲雏菊、金鱼草、风信子等数不胜数,绝对是赏花必到之地。

位于富良野地区的富田农场,以薰衣草招徕四方客人位于富良野地区的富田农场,以薰衣草招徕四方客人

  赏花小贴士:

  到了富田农场自然要试试周边雪糕店的薰衣草味雪糕,200-250日元,风味十足;附近的小店售卖的薰衣草制品很多,如果需要的话尽早购买,其他景点不一定能买到;花田美景最适合留下倩影,如果你穿着长裙就更加配合这浪漫气氛。

  小樽风情佳

  如果有时间的话,小樽绝对是一个值得逗留超过一晚的地方。当旅游大巴驶进这座小城时,看着那些建造在隧道上方的民居,别致而有趣,不难猜到这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其实,二十世纪初的小樽有“北之华尔街”的美称,金融业相当发达,领衔整个北海道,堪比纽约华尔街,故而得名。但后来因故凋落,慢慢转变成观光城市,一些往日的金融企业建筑得以保留下来,多在小樽车站外的浅草通(“通”即街的意思)至色内大通一带,如今多改建成为博物资料馆。而普通游客必到的还有小樽运河,但这个景点似乎在冬天更具特色,据说除了雪景还有浪漫的雪灯,夏天的风光反而显得落寞冷寂,只不过是看看运河周边招揽生意的画家和作传统打扮的人力车夫,才发现自己真正来到异域;购物必到的堺町在旅游业复苏之际显得不算太热闹,拿着巧克力甜点在街上等待客人试吃的美女店员都有点力不从心,就更别说那些经营炭烧海鲜的小摊,一些老字号的购物店还算是积聚人气,譬如专售玻璃制品的“北一硝子”馆和以海量音乐盒震惊游客的小樽儿堂,人气依然鼎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札幌 Sapporo

北海道位于日本北部,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是日本四主岛中最北的岛屿,也是日本第二大岛。北海道春去夏临之际,樱花、杜鹃、薰衣草等鲜花盛开,一片妩媚;秋天来临之时,满山红叶,将群山丛林装点成一片红黄色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