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世最佳处 日本岐阜合掌屋世遗村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5日14:01

  离开穗高庄山月,行驶在山林间,离白川乡合掌村越来越近了,抑制不住的兴奋。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因合掌式构造的房屋而被世人所知,1995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白川乡和五箇(ge)山合掌式建筑村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白川乡,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地方白川乡,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地方
站在展望台,白川乡合掌村落的风貌一览无遗站在展望台,白川乡合掌村落的风貌一览无遗

  合掌屋(合掌造)日本称为“合掌造り”,是日本独有的一种民宅建筑,屋顶由茅草覆盖而成,屋顶的造型好像人的双手合掌一般,由此得名。

合掌屋合掌屋
村里满是娇艳的花朵,装点着合掌屋村里满是娇艳的花朵,装点着合掌屋

  为了保护这从江户时代就保留下来的历史建筑,迄今为止,任有超过600的村民生活在这里,互相帮助,建造家园、耕种田地,与大雪、火灾、岁月抗衡,守护这宝贵的遗产。合掌屋凝聚着当地人的智慧与心血。

  图文:喜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