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行 品味慢慢搁浅的旧时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0:48

  奈良。时光缓缓。只是在时光的交错中,一点一点的背离了最初的梦想,而那片岛屿也慢慢的搁浅。到底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这座回溯到千年之前,还要继续往前的古都,沿着时光的倒影,走向未来。

奈良奈良

  禅的智慧,就是宇宙的真谛,就是自然规律,就是人的内在生命的本源,就是对社会事物本质的感悟与把握。禅,可以滋润我们的慧根,使我们的人生充满智慧与机趣。禅。之所以被称为东方大智慧,关键是它的思维方式。禅之思维,是超越了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直觉思维,或者也可以称之为灵感思维、顿悟思维。它直探心源。

东大寺东大寺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有过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受。这,就是禅力图赋予我们的、并使之经常化、实用化的智慧。

日式建筑日式建筑

  禅之思维并不神秘,每一个人,都能将这种直觉显发出来。之所以,一开始就说禅意,是有原因的。一休哥。这样一个人物,我们倾注了太多的情感在他的身上。看着众多的古寺神社,不自禁的就会想到一休哥。

  真正的一休一生都在京都度过,镰仓时代人,100代天皇之子,6岁出家,63岁移住现在京都的“一休寺”,82岁时在此圆寂。他的人生,充满了禅意。

奈良的鹿随处可见奈良的鹿随处可见

  有部电影叫做《鹿男与美丽的奈良》,一语道出了奈良的风韵。片子因为有了神怪的背景,所以注定基调会有些不同,衰衰的小玉要去拯救日本,最后在小遥和鱼脸妹妹的帮助下竟然突破重围,成功完成任务。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片子还是有些悬念的,只是这不算主打,因为基本上早已猜得八九不离十。

  图文:长腿叔叔OW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