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行 品味慢慢搁浅的旧时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0:48
艺伎之美艺伎之美

  今天的奈良市,已成为一座古代遗风与现代城市巧妙结合的城市,显得古雅、和谐和自然,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享有"东方罗马城"的盛誉。

文化城市文化城市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

奈良古迹众多奈良古迹众多

  奈良的重要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招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平城京遗址是仿中国唐朝的长安城建筑的,其比例为缩小的1/4,呈正方形。城市东面的奈良公园,密布参天的古杉老松,园内驯养着近千头鹿,环境幽静,风光迷人。

  座落在奈良公园内的东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筑,建于743年至760年,富于中国瑰丽精细、变化多端的建筑风格,寺内有铸造于公元8世纪中叶的金铜佛像,高16米多,重约5吨,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铜佛像,代表了天平时代文化的精华,被定为日本的"国宝"。

佛韵悠长的一座城佛韵悠长的一座城

  奈良是中日文化交流的著名城市,友好交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00年前。早在574年至622年的圣德太子时代,就曾多次派使者来中国。中国鉴真大师曾6次东渡,最后在奈良弘扬佛教,传播中国文化,并圆寂于唐招提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