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赏花北海道 逛札幌小樽长脚蟹莫错过(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0:38
札幌的二条市场札幌的二条市场

  观光小贴士:

  由于这是一座港口城市,所以建筑的风格颇为特别,传统的日式房屋比较少,如果你是这方面的爱好者,不妨多花时间好好看看;小樽的人力车夫都作传统打扮,看上去非常年轻,乐于跟游客打交道,如果你想多了解本土风情,不妨一试;当地的寿司非常著名,风味等待你来发现。

  札幌逛一逛

  作为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承载着展现经济、文化、政治中心的重任,游客逗留在这个人口不到两百万的城市中,能感受到依然是闲适悠游的气氛。

  由于札幌立市不过一百多年,而且当地文化跟本州岛等地截然不同,深受西洋风格影响,因此你能看到的古老建筑都走东西合璧路线。譬如旧北海道行政办公室就参考了美国麻省州议会的设计,采用美国新巴洛克建筑风格,主楼的八角塔是标志性元素之一。而游客必到的“白色恋人工场”,也是像童话一般的建筑风格,除此之外,花园内的五彩玫瑰是亮点之一,繁盛茂密得如同公主的花园,让你在进入工场了解巧克力生产流程之前,就先沉醉不已。

  要了解当地风情,自然是要多逛两个“市”,一是体现渔业文化的海鲜市场,二是展现都市风貌的服饰市场。前者的代表点是二条市场,这市场的感觉跟东京的筑地不一样,摊档的摆放比较整齐,除了生鲜食材,还可以购买一些干味,向来都颇受香港及广东游客的青睐。另外一个市场则是指城中的商圈,必到之处就是以札幌车站为中心一带的商业圈,大丸百货、东急百货、纪伊国屋书店都是体现原汁原味日式商场的最佳范例,想找爱马仕的绝版包包,可以来这边碰碰运气。

著名的北海道长脚蟹著名的北海道长脚蟹

  踩点小贴士:

  札幌的街道命名系统应该是全日本最简单明了的,全部以东南西北和一二三四数字划分,譬如每天只营业五小时的著名大渔居酒屋位于中央区南3条西4丁目,就似乎直接在地图上划了一个大概的经纬度,你看到路牌也不会觉得无从下手了;白色恋人虽然在机场等地都可以买到,但是到了其工场所在地,可选择的尺度和口味会更丰富一些;大丸百货这类商场晚上八点就打烊,但一些新式百货可能会延迟到十点左右;札幌车站前广场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就会有露天式大排档,如果你想尝试最原始风味,不妨前往。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