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夏朗德省:法国探访人文美酒最佳地(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7日10:40
陈年佳酿陈年佳酿

  干邑(Le Cognac)

  干邑是夏朗德葡萄产区出产的一种烧酒(eau-de-vie),它的生产过程需要特定的蒸馏和陈化条件。

  夏朗德葡萄酒带有一种自然的酸味,将它放入蒸馏锅中煮沸,里面的铜可以催化香味的产生。

  酒精蒸汽冷凝后得到的“混合物”将经历第二次蒸馏,“高温加热”得到清透的、香气扑鼻的、酒精浓度很高的烧酒。

  离开蒸馏锅后,烧酒就被保存在橡木大酒桶中,在酒库中窖藏数年。

  陈化会让干邑的气味和口感更将香醇,同时空气交换会使得酒精浓度逐渐降低,从而减少辛辣的味道。酒库调酒大师的绝活之一就是调配烧酒,这一工序是将具有不同香型、不同口感、甚至是出产于不同葡萄园的干邑结合在一起,调配出人们所希望得到的香味。

干邑地区佳酿干邑地区佳酿

  比诺(Le Pineau)    

  夏朗德比诺酒(Pineau des Charentes)有白葡萄酒和玫瑰红葡萄酒之分,这是一种以新鲜葡萄汁为原料、混以干邑烧酒的天然开胃酒,二者的混合物经过在橡木桶中陈化后方可饮用。

  如今大名鼎鼎的夏朗德比诺酒在被贴上贵族标签之前是一种为家庭聚会而生的葡萄酒,是人们在欢庆的时刻畅饮的葡萄酒。

夏朗德产区夏朗德产区

  夏朗德产区葡萄酒(Vins de Pays Charentais)

  在干邑法定产区,夏朗德葡萄园种植的品种主要为白玉霓(ugni blanc)和鸽笼白(colombard)。

  目前夏朗德葡萄园正在努力使葡萄种植品种多样化,目的是生产夏朗德产区葡萄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玫瑰红葡萄酒。它是夏朗德葡萄产区的第三个孩子,正是它让这里的葡萄种植者具备了真正的葡萄种植管理能力。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