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夏朗德省:法国探访人文美酒最佳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7日10:40
葡萄酒名产地葡萄酒名产地

  科尼亚克(又译作“干邑”)地区

  夏朗德省(Charente)距离波尔多葡萄园不远,拥有丰富多样的风景:小山谷,深远的森林,种植有成行葡萄树的山坡,时而波澜起伏时而水波不兴的河流……

  夏朗德省拥有自己的秘密:这里的一切都恰如其分,过往的游客通常会驻足停留,被它的温柔、它那独特的光线、及其得到保护的大自然而吸引。

  科尼亚克(Cognac,又译作“干邑”)地区周边环绕一片享有盛誉的葡萄种植园,它占地75000公顷,6大葡萄产区以同心圆的方式分布其中:

  -大香槟区(Grande Champagne)

  -小香槟区(Petite Champagne)

  -博尔德里区(Borderies)

  -上林区(Fins Bois)

  -美林区(Bons Bois)

  -常林区(Bois Ordinaires)

  采用白葡萄(白玉霓Ugni Blanc,鸽笼白Colombard,白福尔Folle Blanche)酿造并且经过2次蒸馏,之后在橡木桶中陈酿,并且与其他白兰地调配之后,方可成为科尼亚克白兰地(cognac,又译作“干邑”白兰地)。

  在陈酿过程中,科尼亚克白兰地通过汲取橡木的单宁而染上它的颜色。伴随岁月的流逝,科尼亚克白兰地会不断蒸发,这种现象被称为“天使飞升”。

修剪整齐的葡萄园修剪整齐的葡萄园

  因此,来到科尼亚克就是探访那些蜚声世界的科尼亚克白兰地:

  轩尼诗(Hennessy)、马爹利(Martell)、人头马(Remy-Martin)、加缪(Camus)、奥塔尔(Otard),从而深入了解这种美味的琼浆玉液及其秘密。

  每间公司都安排参观路线,期间伴以品酒活动,并且以参观科尼亚克白兰地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u Cognac)作为补充,令游客得以全面接触这种白兰地及其葡萄种植地、以及酿造它的人们。

  然而来到科尼亚克,也意味着在一座商业城市中心探访一份令人称奇的遗产。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