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夏朗德省:法国探访人文美酒最佳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7日10:40
桑特桑特古迹

  4.桑特(Saintes),高卢罗马时期的奇遇  

  桑特是一座非凡独特的历史城市,位于夏朗德河的宁静河岸,地处罗曼风格的桑通日地区(la Saintonge Romane)。

  艺术与历史之城(Ville d’Art et d’Histoire)桑特是一座历史悠久丰富的城市,遗留有卓越杰出的古迹。

  曾经名为"Mediolanum Santonum"的桑特由古罗马人建造,在公元1世纪时成为阿基坦地区 (Aquitaine)的首府。从这一繁荣时期遗留下来的有热尔马尼库斯凯旋门(Arc de Germanicus)、一座古罗马圆形剧场(大西洋沿岸保留最完好的圆形剧场)、一些公共浴场和一座高架引水渠。

  考古博物馆(Le musée archéologique)陈列有古代的民用和宗教建筑元素,以及许多在考古挖掘时发现的物品,其中包括一辆公元1世纪的阅兵两轮马车。

  中世纪,桑特成为重要的基督教城市,是圣雅克孔波斯泰拉(St-Jacques de Compostelle)朝圣之路上的旅站。

  贵妇修道院(Abbaye-aux-Dames)和圣欧特罗普教堂(église Saint-Eutrope)属于不容错过的罗曼艺术古迹。

  15世纪,老城中心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aint-Pierre)的建造工程因为宗教战争而中断;因此,如今的教堂依然保留着未完成的哥特建筑气势。

  之后的几个世纪,因为科尼亚克白兰地和石料贸易的发展,城市兴建了一批私人宅第。

  5.罗什福尔(Rochefort)的海滨火药库 

  作为17世纪的新城,罗什福尔由科尔贝(Colbert)建于1666年,科尔贝希望将这座城市打造为海滨地区最大的火药库并且因此而发展强大的海上法兰西王国。整个城市建在夏朗德河最后几个河口湾之一的土地上,4年之后建起防御工事。

  城市的基础设施一度被人遗忘,后来经过重建并且加以开发利用。因此,皇家绳缆厂(Corderie Royale)的建筑重现辉煌成为一个文化场馆。如今里面是国际海洋中心(Centre International de la Mer)所在地。在拉法耶特(La Fayette)于1780年启航开赴美洲的港口,他曾经的战舰埃尔米奥讷号(L’Hermione)根据原样复制建造,观众可以参观这里并且跟踪该项目的进展。在创建350多年之后,罗什福尔的火药库依然散发出冒险和异域的气息。

干邑(cognac)法定葡萄产区面积约为80 000公顷,坐落着6大葡萄种植园。干邑(cognac)法定葡萄产区面积约为80 000公顷,坐落着6大葡萄种植园。

  干邑葡萄产区

  干邑(cognac)法定葡萄产区面积约为80 000公顷,坐落着6大葡萄种植园。这一带的主要葡萄品种为白玉霓(ugni blanc)和鸽笼白(colombard)。

  从远古的地质演化沉积下来的石灰质为干邑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一地区的山坡的作用就如同太阳能接收器一般。

  土壤的性质、石灰质的结构、气候的变化都将影响葡萄酒的香味和口感,与边缘地带相比,出产于中心地带的葡萄酒的香味与口感更加细腻。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