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欧洲贵族 尽享法国美酒文化遗产之旅(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2日16:57
香槟- 阿登地区香槟- 阿登地区

  香槟- 阿登地区

  五处文化遗产介绍

  兰斯:REIMS

  兰斯(Reims),是国王加冕和盛产香槟酒的城邦,被列为"艺术与历史之城"。克洛维(Clovis)的洗礼、各位法王的加冕,法国历史的重要事件塑造了这座城市的面貌。大革命时期、帝国时期以及共和国初期,一直到1945 年签订兰斯停战协定之前的这些接连不断的战争在香槟- 阿登这块土地上留下的是痛苦的历史创伤。当您徜徉于小街小巷中的时候,您将发现那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以及一条条步行街(特色:装饰派艺术Art déco 和古老的兰斯)。美食以及香槟酒带来的愉悦与兰斯的文化融合在了一起。

  特鲁瓦(Troyes)

  中世纪小城特鲁瓦是香槟地区的历史首都,城中木筋墙结构的非宗教建筑、石板小路、私人府邸以及数量众多的博物馆都会让您倾心不已。宗教遗产在特鲁瓦也是随处可见,城中被列为历史建筑的教堂就有9 座之多,此外还有一个圣母大教堂和大量闻名遐迩的彩绘玻璃。

  也许是纯粹的巧合,也许是天意,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这座中世纪香槟伯爵们的都城为自己巧妙地描绘出了人们所能想象到的、最富有象征意义的轮廓:香槟酒的瓶塞。塞纳河穿城而过,距离香槟酒旅游之路仅仅几公里而已。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特鲁瓦还是法国的购物天堂。从18 世纪开始特鲁瓦的传统纺织业便名声鹊起,如今特鲁瓦有200 多家店铺,出售种类丰富知名品牌的纺织品,游客们有机会以惊喜价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一定不要错过特鲁瓦的工厂店,在这里您可以买到价格优惠的产品。200 多家大品牌的专卖店期待您的光临,折扣从30% 到80% !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

  香槟- 阿登地区有5 处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人类遗产名录,这意味着这些景点的特殊意义得到了世界的承认。

兰斯圣母大教堂兰斯圣母大教堂

  兰斯圣母大教堂

  无论是在长达8 个世纪中法王加冕盛典的举办地——兰斯圣母大教堂(Cathédrale de Reims),还是位于圣雅克•德孔波斯泰尔之路上的(Chemin vers Saint-Jacques deCompostelle)香槟夏龙(Châlons-en-Champagne)的山谷圣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en-Vaux)以及埃皮纳教堂(Basilique de l’Epine),对于这些带有浓重历史痕迹的景点而言,能够跻身世界遗产名录无疑是一种认可。圣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这座圣母大教堂见证了33 位法国国王的加冕,是哥特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在2303 个雕塑图案中,最有名的要数“微笑的天使”(Ange au Sourire)。不容错过的还有教堂内的祭坛以及夏加尔(Chagall)绘制的彩绘玻璃。2011 年人们为这一法国文化遗产的瑰宝庆祝了800 岁的生日。

  老圣雷米皇家修道院(Ancienne Abbaye royale Saint-Remi)

  这座教堂是圣雷米主教遗骸盒的存放地,圣雷米在公元498 年前后为克洛维(Clovis)洗礼。这里曾经是皇家修道院, 如今是市立历史及考古博物馆(musée d’histoire etd’archéologie)的所在地。

  权杖宫(Palais du Tau)

  这座宫殿曾经是法国国王举行加冕仪式期间的行宫,今天这里收藏了从圣母大教堂中拆下的雕塑以及王室的珍宝。

  埃皮纳教堂(Basilique Notre-Dame)

  它是哥特火焰式建筑的杰作,教堂的三角门楣、精雕细刻的小尖塔以及上百个饰有动物像的檐槽喷口都令人叹为观止。此外值得一看的还有石砌的祭廊,以及表现基督下葬场面的壮观浮雕。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