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欧洲贵族 尽享法国美酒文化遗产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2日16:57

  几乎所有的法国大区都出产葡萄酒,它们虽然各不相同但却始终拥有优秀品质,而且闻名世界,是优秀与传统的象征。法国丰富的历史以及旅游的多样性还赋予了法国非同寻常的历史、文化及自然遗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并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让我们带着所有好奇与热爱,踏上这法国美酒文化遗产之旅。

  罗纳阿尔卑斯大区

  大区简介

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与法国里维拉FrenchRiviera 之间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与法国里维拉FrenchRiviera 之间

  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与法国里维拉FrenchRiviera 之间,面积达43,718 平方公里,是法国第二大地区,与荷兰,比利时,瑞士及丹麦等国的领土相若,此区人口达581 万,仅次于大巴黎地区î le de France, 大区分为八省,分别为上萨瓦Haute-Savoie, 萨瓦Savoie, 罗纳Rhône, 罗亚尔Loire, 伊泽尔Isère, 德龙省Dr ô me, 阿尔代什Ardèche 及安省Ain。全区共有2,879 个城镇及村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有132 人,而法国全国每平方公里则有108 人,是法国人口密度较高的地区。

  此区是法国第二大观光胜地,旅客人数达往法国旅游人士的十分之一,国际旅客人数仅次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PACA), 达百分之十点三,在2004 年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接待了15,200 万次住宿纪录,其中百分之二十是外国旅客。

  罗纳阿尔卑斯山大区处于欧洲的心脏地带,是欧洲交通的枢纽,区内地形复杂,以阿尔卑斯山作骨干,罗纳河有如此区的血脉,莱蒙湖Lac Léman 则是头部,构成一处十分完美的躯体。罗纳河从北向南贯穿了这区,河西是上罗亚尔河谷Upper Loire Valley 及阿尔代什峡谷Gorges de l'Ardèche。这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古老的城堡及充满酒香的葡萄园。河东则是阿尔卑斯山脉,皑皑雪峰如林,蓝宝石似的湖泊又交错具间,风光如诗如画,令人迷醉。而世界最大的滑雪场也是位于此区,在这里的冬、夏度假胜地,有如天上繁星,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地区之一。

  区内提供适合各类年龄人士的活动,冬天可滑雪,夏天可登山,区内有不少国家公园、地区公园及自然保护区。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与及不少高于3,000 米的山峰,造成阿尔卑斯山最壮丽的山景。日内瓦湖Lac Léman(又称莱蒙湖),安纳西湖及布尔杰湖。

南部的薰衣草田南部的薰衣草田

  罗纳阿尔卑斯大区Rhone Alpes

  Du Bourget 是区内三大湖泊,湖岸度假胜地如林,提供水疗、美容、健康及各类水上活动,此区首府里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里昂也是法国美食首府,各种形式的餐厅林立。圣艾蒂安Saint-Étienne 有“设计之都”之称,工业博物馆展示她得辉煌工业历史。安锡有阿尔卑斯威尼斯之称,运河、流水、鲜花令你乐而忘返,加上薄若莱地区Beaujolais的葡萄美酒,南部的薰衣草田,令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成为欧洲最具魅力的地区。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昂 lyon

里昂(Lyon,法语读音:/lj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