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西敏寺:宏伟壮观的王室专用教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23日15:50

  一座叫做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Cathedral),是英国罗马天主教会的总部,位于维多利亚大街和白金汉宫路交界处。这是伦敦唯一的拜占庭风格建筑,主体是独特的条形红砖构造,内部是豪华的大理石和马赛克,有14处负有盛名的十字架石刻。白石塔楼高83米,登上去可一览伦敦全景。另一座叫做威斯敏斯特寺(Westminster Abbey),简称西敏寺。

一座叫做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英国罗马天主教会的总部一座叫做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英国罗马天主教会的总部

  西敏寺坐落在议会大厦的对面,是一座哥特式大型建筑。主体部分东西长156米,南北宽11.6米,大穹窿顶高31 米,钟楼高68.5米,远处瞻望过去,错落有致,别具一格。教堂与议会大厦规模不一,格调相似又各有特色。一座东西展开,通体乳白,一座南北伸延,主色橙黄,两者隔街相望,相互辉映,肃穆而和谐,确实巍然壮观。

西敏寺坐落在议会大厦的对面,是一座哥特式大型建筑。西敏寺坐落在议会大厦的对面,是一座哥特式大型建筑。

  这座教堂是按照笃信宗教的英格兰国王爱德华指示在原来基础上再建的,1065年完工。13到16世纪期间,历代国王又多次整修、扩建与重建,各种建筑风格混杂。在19世纪的大修中,承担外体整修的建筑师酷爱哥特式建筑风格,毅然拆除了一些非哥特式的结构与装饰,从而使建筑基本恢复了哥特风格面貌。

历代国王多次整修、扩建与重建,各种建筑风格混杂历代国王多次整修、扩建与重建,各种建筑风格混杂

  西敏寺平面呈拉丁十字形。狭高的东西向主体伸出南北两道侧廊。北廊前端是出入的门庭,由4根高耸的尖端柱体隔为一大两小3个拱门。西部是高达68.6米的双塔,塔顶四角各矗立一个尖楼。东端是规模宏大的亨利七世礼拜堂,垂饰巨大且呈扇形,拱顶宛如倒挂的晶莹华美的钟乳石,拱肋图案富有特色。室内墙上布满壁龛,龛内共有95座雕像。礼拜堂南侧是一座八棱边形大厅,6面高大窗户的彩色玻璃上镶嵌出教堂的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