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长城:历史沧桑的见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4:15

  我在英国时,只在博物馆里看过一些介绍,无缘实地游览这座长城。这里已在2003年5月对游人开放,沿途有公共汽车乘坐,也可以骑自行车游览。不过,要想完整了解长城全貌,需要7天时间。

  中国有座长城,世界闻名。长城始建于公元前7世纪左右,公元前221年秦统一中国后,把各诸侯国修建的长城连接一起并延长加固,形成了长6700公里(13400华里)的“万里长城”。英国也有座长城,长度远不能与中国的长城相比。该工程于公元122年开始兴建,年头也算相当古老。这座长城是罗马皇帝哈德良下令修建的,因而称作“哈德良长城”。

长城已长满野草长城已长满野草

  公元43年罗马帝国开始侵占不列颠岛,但一直未能征服苏格兰。122年,罗马皇帝哈德良决定在英格兰北部修建长城,防御苏格兰人进攻是次要目的,而主要是为了划定罗马不列颠的最北边界。换言之,长城以南的居民属于罗马帝国的公民,承担纳税等各项义务。长城沿泰因河北部从东到西伸延,由北海一直到威尔士海,横贯整个英格兰北端,全长117公里。城高15英尺(约合4.58米),宽8到10英尺(2.5米到3米多)。长城经过之地,多是荒山野岭,地形多变,人烟稀少,工程耗费了大量人力,历时6年方告完工。

  从东部纽卡斯尔到欧兴河一段用的是石料,而到西边的索尔维海湾一端则用的是3米厚、4.5米高的草皮块。每隔一罗马里(约2.6公里)有一座城门和小城堡,可驻兵60人,两个城堡间又有两所观测塔楼。

观测塔楼观测塔楼

  另外,沿长城还修建了16座大的要塞,每处驻兵100到500人。实际上,罗马人并未由此止步。他们又向北推进,在侵占了苏格兰南部后,又在那里建了一座新的城墙,长63公里。这是接继哈德良皇位的安东尼·庇护于142年兴建的,耗时约12年,故称“安东尼长城”。20年后,罗马人不得不放弃了这段城墙,防御工事返回“哈德良长城”。

  208年,罗马皇帝塞维鲁重新控制了这一地带,又下令修复“安东尼长城”,这段城墙也随之叫作“塞维鲁长城”。但几年之后,此地再次失守,长城也失去防御作用。随着岁月的流逝,“塞维鲁长城”大部已被销毁,只有部分段落尚可辨认。后来罗马帝国日益衰落,终于在410年完全撤离了不列颠岛,而早在383年,“哈德良长城”已被废弃。这座长城却较为完好地保存下来,一些城堡和要塞依然存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