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达的家乡 谁把阿曼的神灯点亮(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09:37

  交通:国内没有直飞航线。所有航线都需要在迪拜或者多哈转机。目前可从北京、上海、香港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航班,经迪拜中转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北京至迪拜大约飞行8小时,迪拜至马斯喀特飞行时间为50分钟。时差相当于北京时间+4小时。

  马斯喀特市内:出租车没有计价器,要事先谈价。阿曼有很多供人拼车的长途出租车(车身为黄白相间)和小巴,司机一路不断载客和放客,虽然速度很慢,但价格低廉,因此颇受欢迎。

阿曼男子即兴歌舞阿曼男子即兴歌舞

  如何去玛斯拉岛(Masirah Island):先乘坐出租车到南部村庄沙那(Shanna),搭乘渡船到达玛斯拉岛,大约需要一小时。每天通常会有四趟渡船,摆渡时间视潮汐而定。

  货币:阿曼货币的单位为里亚尔,1里亚尔大约兑换20元人民币。

  住宿:马斯喀特拥有迷人的海岸线,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在沙滩边建有豪华度假村。阿曼腹地也有各种形式的酒店,包括坐拥壮丽景观的高水准帐篷酒店the View。特别推荐香格里拉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和潜水中心。潜水中心会组织水肺潜水和通气管潜水指导课程,此外还有观海豚、观海龟等活动,海豚观赏时间为每日早晨6时30分,8时或10时30分出发,每次两小时。

  最佳旅游季节:阿曼的11月至翌年3月中旬为凉季,气温约为25℃左右,适宜旅行。其他季节,阿曼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但每年的6至9月,阿曼南部的佐法尔省季风如期而至,凉爽宜人,是阿拉伯海湾地区难得的消夏好去处,在拥有水晶冷泉的省府萨拉拉(Salalah),每年夏季都举办名为“季风雨节”的活动,举办阿曼手工艺表演、体育比赛、展览会及音乐会等。 

  购物:乳香,阿曼弯刀,银器,香水,传统男帽和头巾,女用披肩,木雕香炉。文/图 李丹

  相关阅读:魔幻阿曼 天方夜谭里的古老神话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