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达的家乡 谁把阿曼的神灯点亮(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09:37
大清真寺主殿金碧辉煌大清真寺主殿金碧辉煌

  马斯喀特的另一必访之地是大清真寺(Grand Mosque),这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落成于2001年5月。这是阿曼建筑史上的奇迹,金碧辉煌的大殿里,充满阿拉伯传统风格的镶嵌雕刻,镀金几何壁画,极尽奢华精美,高达14米的巨型水晶吊灯下,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波斯地毯,总重量达21吨,70米长60米宽,15亿个结,精致的地毯汇集了大不里士(Tabriz)、喀什罕(Kashan)、伊斯法罕(Isfahan)各地的传统技艺,28种颜色绝大部分都从当地传统蔬菜中提取而来,这个巨大的艺术工程由600妇女费时4年完成,令人叹为观止。

大清真寺的瓷砖壁画大清真寺的瓷砖壁画

  这里允许妇女进入参观,要求只是用头巾裹住头发。

  [旅游贴士]

  签证:申请阿曼入境签证需提交2英寸证件照(4×6CM )证件照片两张、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护照、往返机票复印件与当地酒店订单复印件,并用英文填写签证申请表。一般旅游者,通过旅游公司以旅游团方式入境更为方便。阿曼苏丹国大使馆设在北京。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