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达的家乡 谁把阿曼的神灯点亮(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09:37
大清真寺大清真寺

  很多古堡遗迹都是对外开放的,最著名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世界文化遗产的巴赫拉堡(Bahla Fort),最不可不去的则是尼兹瓦古堡(Nizwa)。尼兹瓦城是一座古都,离首都马斯喀特2个小时车程。城中的圆形古堡建于17世纪,城堡中装饰雕刻精细繁华,大大小小的房间却如迷宫,机关重重,有7个独立的战争工事,分别负责将入侵者乱箭射死、乱炮打死、热油烫死、水井淹死……

阿曼弯刀是传统手工品阿曼弯刀是传统手工品

  尼兹瓦是阿曼的手工艺品和珠宝首饰之都,城堡旁的市场琳琅满目,周围的小巷里,工匠们努力在制作短刀和金银饰品,场面迷人。

马斯喀特集市一景马斯喀特集市一景

  不过,要购买这些富有阿拉伯特色的手工艺品,最好的选择并非尼兹瓦,而是首都马斯喀特(Muscat)的传统市集大苏克Mutrah Souq。那是一座阿拉伯传统风格的建筑,雕梁画栋,小巷交错,充满韵味,空气中终日飘动着乳香的神秘芬芳。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店铺,家家都像阿里巴巴的藏宝洞,金饰、银器、丝绸、香料、绣品、木雕、传统服饰、有着华丽佩带的传统阿曼弯刀,当然,还有阿拉丁神灯……穿行其中,讨价还价,看来来往往的白衣男子、黑衣蒙面女子相偕购物,是闲逛阿曼的一个重要乐趣。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