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达的家乡 谁把阿曼的神灯点亮(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09:37
阿曼新旧交融阿曼新旧交融

  如此得天独厚,阿曼被称为“地球的博物馆”,又有“阿拉伯半岛的北欧”之称。近十年来阿曼大力发展旅游业,建造现代化的度假设施,引进世界先进的旅游管理,吸引着欧洲人民拖家带口来享受悠长假期。

  阿曼是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地点之一。围绕首都马斯喀特的海域未受污染,其平均可见度为20米至30米。在阿曼清澈的海水潜水,可以看到壮观的陡峭大海墙,漂亮珊瑚形成的海底峡湾,海洋生物都非常丰富,有各种各样的硬珊瑚和软珊瑚,而且到处都是鱼群。而夜间潜水更是备受欢迎,此地的海水在夜间散发出大量的磷光,令潜水者震撼而惊喜。由于潜水在阿曼如此不可错过,以至于阿曼一些高级酒店如香格里拉,为随父母度假的小孩子专门准备了潜水课程。

阿曼南方的织渔网方式阿曼南方的织渔网方式

  每年6月至9月的季风时节,阿曼东南端的玛斯拉岛(Masirah Island)就迎来世界各地的帆板运动爱好者们,这个小岛有着原始天然的沙滩,一尘不染,是沙滩露营的理想之地。

  当地政府还举办多项盛大赛事,鼓励各种户外体育运动,如国际山地自行车拉力赛“the Tour of Oman”、国际帆船赛“Oman Sail”,一方面扩大阿曼的国际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引导人们更多享受阿曼的地理之美,山海风光无限。

阿曼重视教育阿曼重视教育

  室中一日 世间千年

  在景观独特的“海水”和“火焰”之间,阿曼的另一大珍宝是悠久的历史,绚烂的传统文化。从南到北,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都见证了它昔日的辉煌,500多座古代城堡令人惊叹,而一些村庄和小镇至今仍然保留着古代的氛围和风貌,根植于传统的生活方式,更使得阿曼人有一种质朴友善的古风。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