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斗牛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塞维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0日13:45

  在西班牙,斗牛士被视为最英勇无畏的男子,备受国人的尊敬与崇拜。斗牛作为西班牙的国粹,已经有好几个世纪甚至上千年的历史。在阿尔达米拉岩洞中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壁画里,人们就看到了一些记录着人与牛搏斗的描绘。根据历史记载,曾经统治西班牙的古罗马凯撒大帝也热衷于骑在马上斗牛,而后,斗牛发展成站立在地上与牛搏斗。从现代斗牛的雏形发展到当今的斗牛运动,千百年来这项运动经久不衰,自然有它独特的魅力。

在西班牙,斗牛士被视为最英勇无畏的男子,备受国人的尊敬与崇拜。在西班牙,斗牛士被视为最英勇无畏的男子,备受国人的尊敬与崇拜。

  这是第三次来西班牙,前两次都没有赶上斗牛比赛,这次终于在塞维利亚实现了心愿。安达卢西亚的龙达小镇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因此在南部,斗牛更受到人们的关注。西班牙的许多艺术巨匠,都在斗牛中获得过灵感,毕加索的儿子克劳德回忆父亲对于斗牛的热爱,说那是西班牙人的血液里才会流动的热爱,“父亲伴随着斗牛的热情长大。我的爷爷常带他去看斗牛,人对着牛跳舞,美妙的舞蹈表现出人类和动物之间的爱,最后以死亡而告终。” 说心里话,我曾在巴塞罗那看过一场斗牛,抛开一切的华丽与神秘,给我留下最深刻的感受并不是爱,而是“残忍”两个字。看完这一场,确实能明显的感受到南部人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项运动,而巴塞罗那的,更像是为游客演出。不管怎么说,我们看的这一场斗牛算是值了,因为除了正常的斗牛程序,还看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画面。

斗牛是唯一一种使艺术家处于死亡威胁之中的艺术。斗牛是唯一一种使艺术家处于死亡威胁之中的艺术。

  斗牛是一场未知的斗争,尽管是人在斗牛,但当双方都站在了舞台上,是公牛死还是斗牛士死,就要看谁的灵魂先被召唤了。海明威曾说过,“斗牛是唯一一种使艺术家处于死亡威胁之中的艺术。”但斗牛又像是一场已知结局的演出,因为在每一个阶段,无论是斗牛士的出场顺序,还是轮到每个人出什么招式,都是按照事先规定的程序而来,斗牛士可以选择是否上场,但牛的命运却无法改变。

  西班牙斗牛选用的公牛是一种血统纯正的野性动物,一般是生性暴烈的北非公牛,它们由特殊的驯养场负责牛种培育,经过四到五年即可用于比赛。但公牛那好斗的本性不是经人训练出来的,而是其天生的。

  在斗牛表演中,斗牛士总是拿着一块红布优雅地挥舞,以挑逗斗牛,所以很多人认为牛对红色特别敏感。实际上牛是色盲,它只会对移动的物体感兴趣,因为它感觉活动的东西对它有威胁。所以在斗牛场上,斗牛士通常需要晃动手上的布来吸引牛的注意。

整个表演以斗牛士入场拉开序幕整个表演以斗牛士入场拉开序幕

  整个表演以斗牛士入场拉开序幕,两位前导一律十六世纪装束,骑着马首先上场。他们径直向主席就座看台跑去,请求他赐给牛栏的钥匙。乐曲声中三位斗牛士各自率自己的一班人马分三列同时上场。

一同亮相一同亮相

  骑马的前导、长矛手以及负责托牛下场的骡子车一同亮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塞维利亚 Sevilla

这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当橘花开放,塞维利亚就迎来了欢乐的四月节和圣周大庆典。这是卡门、唐·璜、费加罗的舞台,一幕幕悲喜剧以塞维利亚的街道、教堂和斗牛场为背景上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