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斗牛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0日13:45

  整个斗牛过程包括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及正式斗杀四个部分。引逗是整个表演的开锣戏。用作正式比赛的公牛大多在500公斤以上。

用作正式比赛的公牛大多在500公斤以上用作正式比赛的公牛大多在500公斤以上

  我的位子下面就是公牛出场的地方,工作人员把栅栏拉开,就呼喊公牛出圈。

  由于公牛野性始发,所以由三个斗牛士助手负责引逗其全场飞奔,消耗其最初的锐气。几个回合过去,骑马带甲的长矛手出场,一般为两个人,一个替补。如果长矛手失手被牛掀翻,则可以让替补长矛手上场再刺一次,也可让其本人再上马补刺一次。

他们用长矛头刺扎牛背颈部,使其血管刺破,进行放血他们用长矛头刺扎牛背颈部,使其血管刺破,进行放血

  他们用长矛头刺扎牛背颈部,使其血管刺破,进行放血,同时为主斗牛士开一个下剑的通道。受刺后的公牛,会越发凶暴猛烈,因此长矛手稍不留神被掀翻刺伤也屡见不鲜。因此还需要由三位助手上前引开公牛,也利长矛退场。所骑之马都用护甲裹住,双眼蒙上以防胆怯。公牛的力量非常强大,经常顶的马快要摔倒,还好是蒙着双眼的,否则早就吓跑了。

替补长矛手在场边焦心地等候替补长矛手在场边焦心地等候

  替补长矛手在场边焦心地等候,我觉得这个和足球替补选手的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没有那么想上场吧!

上花镖上花镖

  长矛手完成任务后,由花镖手徒步上场,手执一对木杆制、饰以花色羽毛或纸、前端带有金属利钩的花镖,孤身一人站立场中,并引逗公牛向自己发起冲击。待公牛冲上来,便迅捷将花镖刺入背颈部,如果刺中,利钩会扎在牛颈背上,也起放血作用。由于作出瞄准、前冲、刺入的时间很短,且需判断牛的冲势,因此需要其动作干净利落。如果牛身上的花镖少于等于4只,可以允许其再补刺一次,但再失手便不再有这样的机会,这也为主斗牛士增加了难度。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