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两大国粹 斗牛与弗拉门戈(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1:16  瑞丽女性网

弗拉门戈舞蹈.jpg
 
弗拉门戈舞蹈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的比利牛斯半岛,被誉为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国度。这里宜人的气候,美丽的风光以及鲜明的文化特点形成了西拔牙别具异国情调的民族个性。红色,是人们对西班牙性格中热情、狂野、骄傲、神秘的最佳解释。

  斗牛和弗拉门戈舞蹈(Flamenco Dance)是西班牙的两大国粹。前者是一种人与动物之间的竞技表演,以生命为赌注,充满着戏剧性。后者更象征着一种极抽象的艺术,舞蹈者配合着狂烈的音乐,每一个举手投足,都强烈地把一种近乎原始人性的感情,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出来。

弗拉门戈舞是最女人的舞
 
弗拉门戈舞是最女人的舞

  弗拉门戈舞

  弗拉门戈舞,作为当今世界最富感染力的流行舞种,是吉卜赛文化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民间文化的结合,与斗牛并称为西班牙两大国粹。吉普赛人总爱说:“弗拉门戈舞就在我们的血液里!”

  弗拉门戈舞是最女人的舞。在所有舞蹈中,弗拉门戈舞中的女子是最富诱惑力的。她不似芭蕾舞女主角那样纯洁端庄,不似国标舞中的女伴那样热情高贵。

  她的出场,往往是一个人的,耸肩抬头,眼神落寞,表情冷漠甚至说得上痛苦,肢体动作却充满了热情,手中的响板追随着她的舞步铿锵点点,似乎在代她述说沧桑的内心往事,这难道不是一幅最性感的画面?

  弗拉门戈舞是集歌、舞、吉他 演奏为一体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弗拉门戈舞是西班牙境内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吉普赛人(又称弗拉门戈人)的音乐和舞蹈。源于吉卜赛、安塔路西亚、阿拉伯还有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舞,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带到了西班牙。

  从十九世纪起,吉普赛人开始在咖啡馆里跳舞,并以此为业。于是,弗拉门戈一词首先用来称呼他们当时的音乐和舞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斗牛 佛拉门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