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两大国粹 斗牛与弗拉门戈(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1:16  瑞丽女性网


斗牛被视为一种高贵的艺术

斗牛被视为一种高贵的艺术

  西班牙斗牛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曾经说过:“斗牛是唯一一种使艺术家处于死亡威胁之中的艺术。”在崇尚激情、热烈奔放的西班牙人眼中,西班牙斗牛赋予了这项竞技运动以艺术美感,它是艺术的最初形式,更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在西班牙,斗牛士的地位高出一般的演艺人员或社会名流,人们视他们为独特的人群,具备了勇敢、高雅、技巧、体力、敏锐、浪漫及疯狂。有很多艺术家从斗牛中获得了创作灵感,像毕加索、戈雅、海明威、比才等。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有人说:“只要西班牙民族存在一天,斗牛就不会消失”。要理解这样一种“屠戮的艺术”,你只有亲自去现场体会一番。也许你还能生出一种换位思考,看看这个似乎是“柔情时代”背后的真实面目。

西班牙斗牛
 
西班牙斗牛

  斗牛作为西班牙的国粹,已经有好几个世纪甚至上千年的历史。在阿尔达米拉岩洞中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岩壁画里,人们看到了一些记录着人与牛搏斗的描绘。

  根据历史记载,曾经统治西班牙的古罗马恺撒大帝就热衷于骑在马上斗牛。而后,斗牛发展成站立在地上与牛搏斗。至此,现代斗牛的雏形基本形成。在这以后的六百多年时间里,这一竞技运动一直被认为是勇敢善战的象征,在西班牙的贵族中颇为流行。

  到了十八世纪中叶,波旁王朝统治时期,第一位国王菲利佩五世对于这项运动深恶痛绝,认为这种容易对皇室成员造成伤害的残酷运动应该被禁止。此后,这一传统贵族专利就从皇宫传到了民间。

  现今,在这个伊比利亚半岛上,斗牛被视为一种高贵的艺术,从每年的3月19日圣约瑟夫日开始,到10月12日西班牙国庆节这长达7个月的日子,成为斗牛季。

  其中3月在瓦伦西亚著名的火祭节以及6月在格拉纳达的圣体节都将进行一系列隆重的斗牛赛,另外,普及到民众中的就是我们熟悉的一年一度的奔牛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斗牛 佛拉门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