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斗牛吹芦笙 跟少数民族同胞过节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带我走,到远方》 | 2010年08月02日10:18

  传统的地方节庆活动蕴藏着深厚的民间文化,与静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生动活泼的地方历史与民俗立体画卷。许多的旅游景点都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特别是一些少数民族民俗节日,通常都有其特色及文化风情。选择在这些节日举行的时间去旅游,你会收获到更多哦。


庆祝藏历新年
庆祝藏历新年

  藏历新年

  藏历新年相当于汉族的春节,是一年最大的节庆。藏族过年是从藏历十二月二十九日开始的。新年活动以宗教、文体内容为主,以祈福禳灾,广大农牧区还将举行新马驮鞍仪式、赛马、拔河、投掷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藏历正月十五。

苗族姐妹节
苗族姐妹节

  苗族姐妹节

  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是我国苗族妇女的“姐妹节”。节日这天,姑娘们穿着节日盛装和小伙子们一起看斗牛、斗雀,唱歌跳舞,吹芦笙、敲木鼓等欢庆活动,另外妇女们都要吃一种用五颜六色的糯米做成的“姐妹饭”,互相赠送礼物,以示吉祥。

傣族泼水节
傣族泼水节

  傣族泼水节

  泼水节是傣历新年,相当于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第一天傣语叫“麦日”,第二天傣语叫“恼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叫“叭网玛”,节日清晨,傣族男女老少就穿上节日盛装,挑着清水,先到佛寺浴佛,然后就开始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  

白族的三月街民族节
白族的三月街民族节

  白族的三月街民族节

  “三月街”又名“观音市”,每年夏历三月十五至二十曰在大理城西的点苍山脚下举行。这一天,白族要对歌跳舞,彝、白、回、藏各族还要赛马欢歌。同时会上还举行传统赛龙舟、民族歌舞等文娱体育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