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以色列 橄榄树下感受自然之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以色列 | 文汇报 | 2011年04月27日13:24

  耶稣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相传,2000多年前耶稣降生于以色列的伯利恒;之后四处传道,又为人类的罪,死在耶路撒冷的各各他山。如今,来到以色列,每样看到、摸到、接触到的事物,都能让人感到背后一幕幕宗教故事与耶稣的足迹。每一年,有很多朝圣者踏上以色列这片圣地,尝试追随耶稣所行之路。

  因此,有一个私人组织,据这些朝圣者需要,拟订一条从拿撒勒(Nazareth)到八福山(Mount of Beatitudes)的路线。路线全长共40英里。游客先从网站Jesustral.com下载GPS定位图和路线图,在导游的陪同下,就可以带着帐篷,或住在当地人的旅馆中,徒步开始为期四日的旅程。

  走在历史 从拿撒勒出发

  这条朝圣之路,将带领无数的游客走过耶稣所行之路,让大家在美丽、自然的环境中感受宗教教诲。

  路线从耶稣的故乡拿撒勒出发。圣经描述耶稣的父母住在此地,后来更成为耶稣的故乡,在这里住了30年。白石灰建的房屋,四周的无花果树、橄榄树及香柏树,风景绝佳。

游客站在拿撒勒的报喜大教堂游客站在拿撒勒的报喜大教堂

  游客接着会经过古城中的报喜大教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当中的地穴相传是天使加百列(Angel Gabriel)向玛利亚传达上帝旨意的地方;而教堂本身,则被誉为中东其中一间最大的基督教圣所,由意大利建筑师梅斯奥设计,分上下两层,下层保留了中世纪十字军时代的遗迹。

  随着路线,将再走过历史悠久的老城市场(Old City Market)和圣彼得首席堂(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t Peter),圣彼得首席堂是耶稣把首席牧首的职责传给了他的地方。还有古希腊罗马式的城市Zippori,在犹太语中,“Zippori”即鸟,那里保留了一座古剧场、一套完善下水道系统、一条廊柱型的通路等。

  反思冥想天人关系

  翌日,一行人来到阿拉伯村庄Kana,此处的景点为迦拿婚宴教堂(Canna Wedding Churches)。耶稣曾在这里的一个婚宴上,把水变成了酒。

  站在鹅卵石的教堂前,一位牧师指着石造的教堂说,这些地方并不能说明耶稣真的到过此地,但它能够找到朝圣者到加利利的远足的重大意义,“你能够得到更多的反思和冥想,在行走同时思考与主的关系,只要愈深沉感受这片土地,这片土地愈能感受到你。”

哈丁双角(Horns of Hattin)哈丁双角(Horns of Hattin)

  从Kana转向,可来到哈丁双角(Horns of Hattin),1189年,阿拉伯世界名将沙拉丁(Saladin)围困了太列巴,并在此地重创十字军。此处草木不生,双峰并立,爬上岩石顶端,坐在橄榄树下布满青苔的石块上,望着一片惊人的自然景观,微风过处,一阵惬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以色列 Isreal

以色列位于中东大陆交界上,西面滨临地中海,北接黎巴嫩、叙利亚,东邻约旦,南出红海且与埃及边境接壤,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之要冲,是个南北长约470公里、地形呈狭长型的国家。以色列国土面积虽不大,自然景观却..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