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多彩柏林 一日游最佳线路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4:57
柏林旅游柏林旅游

  新浪旅游博主宋宋:柏林旅游贴士】

  柏林购物

  百货公司和购物中心:

  Dussmann:当你在数层的CD区(可以问店员借免费便携式CD播放器以便试听)、书籍和影视区闲逛之时,时间很容易悄悄流逝。而咖啡吧、网吧和阅览区更令人流连忘返。

  Potsdamer Platz Arkaden:这个舒适的美国风格多层次室内购物商场里有着各种品牌的专卖店,如H&M、Mango、Esprit、Hugendubel和Saturn。这里也有几家饮食店。

  农贸市场:

  柏林每个住宅区都有自己的农贸市场,你可以在那里买到新鲜的农产品,还有面包、干酪、肉、蜡烛、礼品、鲜花、熟食等。对于喜欢异国情调的人来说,就该前往克鲁伊茨贝格的Landwehr运河沿岸的土耳其市场去置办一顿丰盛的野餐,买上水果、土耳其面包、橄榄、羊乳酪和其他可口的食物。拎着你的战利品,沿运河向西走一小段便可以来到景色更加优美的Fraenkelufer。

  跳蚤市场:

  著名的跳蚤市场在Strasse des17街和火车(Tiergarten)站。一般在周六和周日10:00-17:00开放。东部的一家在博物馆岛附近,周六和周日的11:00-17:00开放。那里的东德纪念章等纪念品值得收藏,但柏林墙的碎片大多是伪造的。值得推荐的是:每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七个周末都举办购物节。

  柏林交通

  柏林是国际知名大城市,人口密集,也是旅游城市。可是一点也不堵车,原因是平常私家小车并不开出。人们不是坐地铁、轻轨、公共汽车,就是骑自行车。柏林有9条地铁和15条轻轨,以及有轨电车,有环形的和大量穿越而向外辐射的,织成了一张大网,四通八达,构成了欧洲最大的交通网络之一。车辆间隔时间很短,随时有电子提示,哪辆车还有几分钟到。到柏林的人,大部分人都坐火车进去,坐火车出来,不坐出租车,直接坐地铁,换轻轨,很是方便。所以,柏林的环境、天空是比较清澈的。

  航空

  柏林有三个主要机场:泰戈尔Tegel机场位于柏林西北方,主要承运德国国内和西欧的航线;泰戈尔机场与市中区之间由JetEx-pressBus TXL(4.1欧元,行车30分钟)相连,它的停靠站都非常有意义,如菩提树下大街或亚历山大广场等。

  铁路

  动物园火车站和火车东站(Ostbahnhof)是柏林最主要的两个火车站,提供国内和国际长途运输服务,大多数火车在这两个车站都会停靠。高速火车(ICE)定时发车开往汉堡、汉诺威、多特蒙德、莱比锡、魏玛、法兰克福、维腾堡、纽伦堡和慕尼黑等城市。而欧洲快速火车(EC)和德国快速火车(IC)的目的地包括施普雷瓦尔德城镇、德累斯顿、华沙、布拉格、布达佩斯和维也纳。开往施特拉尔松和吕根岛的火车只从火车东站出发。

  出租车

  所有主要列车站和城市各处都建有“招手柱”的出租车站。起步价为2.5欧元,7公里内每公里1.5欧元,之后没公里1欧元。体积大的行李每件1欧元。你可以拨打19410、210101或210202预订出租车。如果只需要短途接送,2公里内收取3欧元的统一费用,但是只有你在路上叫停一辆出租车时才可以这么做,并且必须在上车前付钱。

  公交车

  柏林的公共汽车相当的慢,但是坐在双层公共汽车的上面一层看看风景是一种不错(而且实惠)的休闲方式。公共汽车站用一个很大的“H”(Haltestelle)标示出来,后面写着站名。驾驶员售票并且找零。下一站站名通常通过扬声器报出,或显示在一个数字屏幕上,如果你想下车的话,请按扶手上的按钮。从周日至周二,夜间公共汽车路线在1am—4am间按地铁和城铁线路行车,大约每30分钟一班。实行常规票价。有轨电车只在东部区域运营。

  推荐公交:

  100路和200路公共汽车,从亚历山大广场到动物园,沿途经过很多景点,坐上一趟这两 路公共汽车转上一圈,就如同把城区游览了一遍。

  学习德语 走遍柏林

  一 礼貌用语

  你好!  Guten Tag!   Hallo!

  早上好!  Guten Morgen!

  晚上好!  Guten Abend!

  谢谢!  Vielen Dank!

  不客气!  Nichts zu danken!

  再见!  Auf Wiedersehen!

  拜拜!  Tschüss!

  对不起!  Entschuldigung!

  没关系!  Macht nichts!

  请问柏林展览中心怎么走?  Wo geht es zum Messegelände?

  坐轻轨S41, S42 或S46 到  Mit der S41, S42 oder S46 bis

  Messe Nord/ICC 站下车即可。  Messe Nord/ICC。

  相关阅读: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

             车多不是理由 看柏林的便利交通(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