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旅行 寻觅全球最令你动心的风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1:35

  意大利北部音乐游踏着音符上路

  行程:克雷莫纳——米兰


气势恢弘的歌剧院
气势恢弘的歌剧院

  在世界四大歌剧院之首的斯卡拉歌剧院,身着华服,坐在二楼正对舞台的包厢里,欣赏经典歌剧;在小提琴的发源地,欣赏小提琴与钢琴的二重奏小型音乐会;在书店的小型剧场里,听五重奏与独白共谱的意大利歌剧……音乐弥漫在整个旅程中,是一段怎样的独特享受?

  不可错过

  “音乐世界”博览会

博览会上现场试琴。
博览会上现场试琴。

  每年10月1日,全世界的最好乐器零售商、制造商、出版家、协会、音乐节和比赛组织者、乐器博物馆等都涌向这个小城市,参加一年一度在克雷莫纳博览会馆里举行的“音乐世界”博览会,专业参展商在各自的展台上尽情展示着弦乐器、弹拨乐器、键盘乐器、管乐、古董乐器和原材料、琴盒、乐谱架等有关琴业的一切,专业的观众们在现场试琴,希望买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把琴。整个会场,琴声萦绕,弦乐此起彼伏。

  琴声萦绕的小城

大师手笔的琴,令乐迷心动。
大师手笔的琴,令乐迷心动。

  意大利北部的音乐之旅从米兰往西北120多公里的克雷莫纳(CREMONA)启程。克雷莫纳,意大利北部城市,一个不到9万人口的小城市,却因制琴业名扬世界百年。

  克雷莫纳这么小的一个城市,却遍布小提琴制作的作坊,似乎这9万的人口中不是拉小提琴为生的,就是以制作小提琴为生。似乎走几步,随便推门而进,就是一家小提琴制作作坊。有些聚集在一个小院里,每张门前印刻着小提琴制作师父的名字,每个名字下不知道有多少膜拜者或跪求者,直至能得到此位师父的真品。据悉,小提琴的平均生产周期从1个月到3个月不等,平均价钱是3000~7000欧元不等。当地商会和一些专门机构可以为你联系到制琴师。

  当地商会为我联系到当地一位著名的日本制琴师,我们来到他的工作间。制作小提琴的各种零件琳琅满目地挂满房间的四壁,这位旅居克雷莫纳多年的日本人,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小提琴的分类、制作的程序、自己制琴的特点、音质等。当晚,在斯特拉底瓦里博物馆里,商会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场小提琴与钢琴的二重奏音乐会。小提琴的震撼力在一名23岁的韩国女子纤细的身体上爆发,小提琴声与钢琴声如情侣般情意绵绵,如影随形。接待我们的那位日本制琴师,坐在前排跟我们一起感动,这把小提琴就出自他之手。

  另外一场特意为我们安排的小型音乐会,是在一所书店的小剧院里。6名帅哥同时在台上出现,小提琴、大提琴、鼓手、箫、萨克斯在指挥下合奏出一出出美妙的歌剧背景,与台词、表情和动作极其夸张的独白者亦步亦趋,您似乎看到罗密欧正在朱丽叶的阳台下,悄声却又深情的呼唤。意大利以帅哥闻名于中国,当五六个帅哥同时在台上出现,为您演出时,您的眼睛将不知所措。所有的小型音乐演奏会没有麦克风,剧场最多能囊括100人,通过原音展现,让各位能欣赏到最纯真的音乐、最直接的对白,感受无瑕疵、高品质的音乐世界。

  米兰,歌剧,歌剧

米兰斯卡拉歌剧院
米兰斯卡拉歌剧院

  去米兰斯卡拉剧院听场歌剧,已不足为奇。在Piazza Monumentale,在用来埋藏、纪念意大利最杰出的人物的场所,我们找到了斯卡拉家族的墓地。斯卡拉父子是意大利歌剧作曲家,作品极多,对后来的莫扎特和舒伯特都有很大的影响。斯卡拉剧院正是为了纪念他们而命名。整座墓园充满了精美的雕塑作品,有古典或者现代风格,甚至还包括了古希腊式的神庙,精心雕刻的古埃及方尖塔,以及其他具有特点的雕刻作品,甚至还有古罗马五贤帝之一的图拉真石柱Colonna di Traiano作为墓碑。

  最后看看“舞台背后的故事”,再用半天时间参观斯卡拉剧场的制作工厂。在“舞台背后”的旅行中,您会看到一部成功的歌剧演出,是与舞台后许多人的汗水紧密相连的。

  Tips

  在哪里定制

  这段音乐之旅是由意大利商会专门为游客定制的。感兴趣的游客,可以从北京佰程旅行网咨询定制该旅程。

  相关阅读:全球美男子大PK:意大利男人世界最帅

  眺望亚平宁半岛 看意大利最养眼的美女

  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