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旅行 寻觅全球最令你动心的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1:35

  珀斯生态游城市低碳生活DISCOVERY

  行程:珀斯国王公园——国家公园——鲨鱼湾


鲨鱼湾的美丽景色
鲨鱼湾的美丽景色

  世博会鼓励大家用环保、绿色的方式来感受我们“美好的城市”,那么一次城市低碳之旅正是世博精神的延续。澳大利亚是全球绿色国家的典范,也是中国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不过,这次,我们不去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而是到西澳大利亚的珀斯过几天低碳的生活——租辆自行车,悠闲地穿梭在自然丛林和时尚都市间,像当地人那样到海滩去看日落,却没有小王子的忧伤;和街头艺术家一起即兴起舞,享受天然有机食物和葡萄酒……这些私人定制的专享能让你的旅行更轻松、更有意义。

  草地吃晚餐,北桥晒太阳

西澳的美食与美酒
西澳的美食与美酒

  真正的西澳大利亚究竟是什么样子?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后,我看到了下班后的珀斯人,他们在国王公园铺开羊毛毯,半倚半躺在高起的开满野花的草坡上,享受野餐——玛格丽特河谷白葡萄酒刚刚启瓶,澳洲上等牛肉正在烤架上嗞嗞作响,冷不丁会有天鹅过来讨要野餐篮里的面包……纵目四望,眼前景致如同4万年前人类初临。

  珀斯热闹、整洁,生机勃勃还带着点后工业感觉,北桥地带在政府投资了约1100万澳元之后,变成了遍布咖啡馆和花草的潮地儿,年轻人席地而坐,膝上摆着笔记本电脑,戴着耳机享受免费的WIFI网络。住在这儿的人心思简单,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便是幸福,空闲时间冲浪、潜水,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过着完全低碳的绿色生活。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现代化城市珀斯坐落在自然中
现代化城市珀斯坐落在自然中

  就像很多在大城市长大的人,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我只在电视上见过,但是珀斯给我上了真实的一课——西澳的自然资源居整个澳大利亚之首,但是城市却很现代,政府通过保护和重建陆地、淡水、河口和海岸生态系统以及本土动植物的生态环境来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并且通过细节来提高全民环保理念,珀斯的每个细节都贯彻了这种理念。可不是吗,当我健行在袋鼠的领地,穿越小溪、桉树林和灌木丛,往灯火通明的方向进发时,鹦鹉不时掠过,树袋熊就在不远处打盹,人类仿佛是天外来客,只有窥探的份儿。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