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袖口去南非 探索世界最佳探险圣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约翰内斯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17:10

  在评价南非这一世界第二最佳户外探险目的地时,英国探险家Ben Dowman说道,“南非让我们纵情欢笑,狂放尖叫,无数次为其摇摆起舞。这里你可以体验到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和神经游走于紧张与兴奋之间的快感。” 南非无疑是极限探险爱好者的奇幻圣地。

  近日,南非旅游局与国家地理频道联合推出的“探险家通缉令”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参赛者,七名分别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荷兰,美国以及德国的探险家从中脱颖而出,夺得头筹。从与亚马逊偏远部落同吃同住,到攀登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再到泛舟穿行浩瀚的科罗拉多河,亲赴南非的七人探险团有丰富的探险经验。出人意料的是,南非探险之旅后他们竟然一致认同:南非毫无疑问是不可征服的。那么来吧,卷起袖子,扎起头发,一同开始冒险之旅吧。

碧海扬帆
碧海扬帆

  冲浪傲游

  七人勇者团还来到开普敦西北海岸的朗格巴恩(Langebaan)进行滑板冲浪。朗格巴恩稳定的风力和海浪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冲浪比赛场地。 为了在风变缓时也能体验更多速度刺激并与乐趣,许多冲浪者会改玩风筝冲浪(Kite Surfing)――不需要浪花冲击,你的巨型风筝(Kite)就是 你的空中吊车,几乎每天,这里的大海都像是一个布满了多彩的滑板和帆船的万花筒,还有穿着橡胶泳衣的勇者在这里上下翻飞、乘风破浪。

  挑战高空

  在开普敦东部的布劳克朗桥(Bloukrans Bridge)可以尝试世界上最高的216米高空蹦极,而西开普省桌山(Table Mountain)的绳降运动,更是让旅行者在城市上空1000米的地方,感受非一般的惊险刺激。

  享受碧天

  南非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国度,旅行者可以慵懒地躺在海滩上晒太阳,或闲庭信步,或……这里有太多有趣的事情,飞翔运动便是其中一项。尤其是在平原地区,当太阳初升,地面温度升高,上升的热空气为飞翔运动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在靠近开普敦北部的Jan kempdorp,在绞盘车的牵引下,远距离滑翔飞行的开始预示着经久难忘的一天,或可悠然乘坐热气球纵览万种风光。

海底观鲨
海底观鲨

  领略雄水

  普马兰加省(Mpumalanga)的布莱德河(The Blyde)是南非最美丽的一条河。它好比一块镶嵌着雪白蕾丝的深色土耳其玉,蜿蜒流经世界上最美的峡谷之一,随着层层连接的地势落差奔流直下,一泄千里。另外一条著名的河是自由邦省的灰河(Ash River),水源主要由莱索托高地供水工程供给,所以河水不像其他大多数河流一样受季节的影响。提到河川,再没有哪条河流可与夸祖鲁那塔尔省的Tugela瀑布媲美。缘于它的湍急,得到了 “洗衣机”的外号;从它的外号可以想象这条河的桀骜不驯,正是这些特点,吸引着勇敢的行者前去征服它。

  狩猎畅游

  众所周知,南非是世界上最好的猎游目的地之一。从专门观赏野兽的全封闭车辆或敞蓬的旅行车里,可以观赏到成群的野兽,例如非洲的五大动物(Big Five)。如果想让行程更加刺激与生动,还可以在动物的王国里徒步旅游,当然,要携带武器,由精干的公园管理员陪同守护。这种数日的荒野徒步是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 和夸祖鲁那塔尔省(KwaZulu-Natal) 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特色旅游项目。

  或许对有些旅行者来说,仿效古代先驱们骑马穿越丛林更具挑战性。这种旅游持续三天至一周的时间。在经验丰富的导游远距离保驾护航下,可以在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里骑马穿行。游客将会大大惊异:自己居然与如此多野生动物诸如羚羊、大象甚至印度豹有着这样的亲密接触。

  巨树滑行

  这里的森林是如此的盘根错节,到处都是大树、蕨类以及各种各样的植物。人们要么只能远远观看,进到了森林中,游客又不得不抬着脖子仰望参天大树。但是现在不同了,游客可以鸟瞰齐齐卡马大森林(Tsitsikamma Forest)的古老与原始。如果游客想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可以尝试快速在钢索上 “嗖”的一声滑出。但更多的游客选择悬吊在树的华盖下,四望古老的大树,听着森林中传来的鸟鸣,从20米的高处看脚下美丽的原始丛林,享受悠闲的林中时光,这是何等的惬意!

  极速刺激

  想要尝试更刺激的体验,可以乘坐超音速飞机。没错,非洲就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以让游客乘坐战斗机的地方,让游客像电影《壮志凌云》里一样畅游蓝天。到了紧靠彼林斯堡野生动物保护区(Pilanesberg National Park)的旅馆后,游客就会拿到一套非常合体的战斗机飞行服和皮夹克(游客的身体尺寸在预定时要提前提供)。在随后的几天里,游客可以选择一系列极度难忘的飞行项目进行自己的蓝天之旅。对于怀旧者,可以乘坐虎蛾号(Tiger Moth)小飞机上天,单纯追求刺激者,飞一飞毕氏特制飞机 或者L-39信天翁式高级喷气式教练机是不错的选择。但最特别的还是“印度豹”(Cheetah)战斗机――它是当今最先进的超音速战斗机之一,这种超音速的体验,相信没有人愿意错过。

  南非旅游局首席营销官Roshene Singh表示:“探险家们在南非体验到了非同一般的探索之旅。南非是追求刺激者的天堂,世界上没有比南非更理想的地方能让人们卷起袖口,伸出双手,真实的感受生活和一切奇妙的事物。我们期望越来越多的探险游爱好者前来亲身体验。”

  相关阅读:与鲨鱼共餐 探秘南非“沉船餐厅”(组图)

               吃在南非:味蕾惊艳之旅

               彩虹之国 南非旅游小贴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约翰内斯堡 Johannesburg

约翰内斯堡面积约269平方公里,是南非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人口63万,其中半数以上是黑人。市区由铁路分为南北两部分:南为重工业区;北为市中心区,分布有主要商业区、白人居住区和高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