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2  乐途网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3)

  ◆赏花人:V.C

  罗平:遇见花海

  现在去罗平,没错!油菜花开得正是时候,二十万亩油菜花田依山而种,一层层一垄垄,哗啦啦连成一整片,那才叫一个流光溢彩,花海春潮———美啊!

  


${长标题}

  金色花海望不到边:罗平

  想要看到这花海全景,有几个地方不能错过。第一个要算是罗平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出罗平县城沿324国道往东北走约12公里,过了望城坡,平地上突然挺立着一座座孤峰,这就是金鸡峰丛了。这里的田地较平坦,稍远处孤峰拔起,在山顶上看花海一片波澜壮阔,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第二个则是在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那里地形起伏较大,花田随地形梯田种植,非常富于变化。剩下的一个就是城北的牛街乡。这儿的梯田特别有特色,谷里开垦成一个个圈状的梯田就像是螺丝上的旋纹,梯田里有的种油菜,有的种小麦和蔬菜,各种色块交织,和金鸡的花海相比,别有一番韵味。从罗平镇经火车站到牛街约12公里,路边有一百多米的范围都可以俯拍螺丝花田。

  玩累了找家饭店坐下,这里的饭菜很实惠,四五个人一餐消费基本不会超过100元,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都是必点小菜,晚上镇上有很多小吃摊,各种口味都有。

  赏花经:据当地人讲,油菜花的花期要持续一个多月,不过要看最美的油菜花,还要趁阳光灿烂点才好,大片大片的金黄,要多明媚有多明媚。再说光线好,“拗”出的造型也才好啊,这里随处可见来拍照臭美的人,长枪短炮,镜头脚架,小小的卡片机差点拿不出手来,好在这里风景够上镜。非专业又如何,拍出来的照片就像画一样。推荐早上日出的时候去,因为这个时候会有一层薄薄的雾气,再加上农人在田里耕作,感觉一级棒。

  工兵:罗平离昆明大约4小时的车程(票价25~30元),油菜花节期间每天都有从昆明开往罗平的旅游专列,行程约4小时(票价17~30元)。如果包车前往,价格在200~300元/天。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