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5)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2  乐途网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5)

  ◆劳动者:小泡

  青浦:摘一篮草莓

  逛超市,看见红艳艳的草莓就迈不动脚了,一定要买点回去解馋。想吃新鲜的草莓?现在上海近郊有很多农民自己种的草莓田,跑过去现摘现吃,尽兴又美味。

  


${长标题}

  青浦赵屯的草莓很有名,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着草莓,这个时候到赵屯来,路边全都是一个又一个的透明蔬菜大棚,好吃又好看的草莓就躲在里面。想要到村子里摘草莓的,随便进入一户人家问问就可以了,价钱大概6到8元不等。进了村子,就能看到路口的小摊子上摆满了一排新鲜的草莓,每一颗都红艳欲滴,看了让人直咽口水。别着急,拿了工具再去,大棚门口专门有人提供篮子,自己最好再带把小剪刀,摘起来比较快。

  棚里面的草莓地是一畦一畦的,特别整齐,红艳艳的草莓密密麻麻地挂在草莓苗上,个个玲珑可爱。先采几个满足饥饿的胃,挑一个大的先放进嘴里,一口一个,咽下肚才反应过来这草莓还没洗呢,好在没人看见,否则淑女的形象算是毁了。旁边的大叔就很有经验,自带了一瓶矿泉水边洗边吃着呢。

  劳动经:虽说草莓味道都差不多,个小和个大的都是一样的甜,可是还是觉得大的比较好,所以在大棚里转来转去挑大的拣,本来以为10点还算早,可是有的人已经摘好满满一篮子了,而且都是大个头的,看来还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所以摘草莓的时候还是要早点去,去得晚了,个大的被别人挑走了。如果要打包带回家的话,就不要摘露水果,以免腐烂变质。

  草莓棚周围是农民自己种的菜,所以新鲜、安全又好吃,可以向他们买。如果没有看到农民,那么可以到大棚后面的村子里面找人,或者问门口卖草莓的,他们也都有自己的棚,对面的农贸市场菜也可以买,绿色食品很养胃。

  工兵:到青浦可搭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下,2号口出来之后直走到普安路,在普安路金陵路口乘沪青专线直达青浦汽车站,票价8元,车程1个半小时。在青浦汽车站可转乘青赵线到赵屯汽车站,车程40分钟。

  自驾的话可从市区走沪青平高速,到同三高速A30在白鹤出口下,小转弯后到白石路左转,到兴利路口右转,之后直开4百米左右即到。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