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2  乐途网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2)

  ◆赏花人:杏子

  京都:樱花“哲学”

  又近四月,每年这个时候,就开始念叨起日本的樱花,有幸目睹过樱花盛景,却只是匆匆一眼。今年又谋去京都赏樱,才发现赏樱也有“哲学之道”。

  


${长标题}

  “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其实是京都的一处赏樱名所,种植着上千株樱花。骑着自行车在京都的街道上,到处都是白色的樱花,与天连成一片。刚到这里,远远的就能望见一片蔓延几公里的花毯。只是前来赏樱的人潮汹涌,想要避开人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是追求二人世界的浪漫,不妨赶早赏樱,趁晨光初露,携手樱花树下,俨然一幕经典日剧场景。或者索性随遇而安,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要是不满足于赏樱会所,那推荐岚山赏樱,这里虽没有密密麻麻的樱花盖顶,但可以悠闲地在河边遥望山水和樱花。花开时节,不少当地人都会坐在河岸边闲谈赏樱,光是那些看客的幸福表情,就能把你深深感动了。与家人好友一起分享美景,大概就是所谓赏樱的“哲学之道”了吧。

  赏花经:京都值得探寻的赏樱地众多,其中的名寺古刹往往都要收门票,要是不想破费,省钱的平民赏樱也不妨尝试。圆山公园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园,樱花盛景不输其他地方,园内有不少红色茶座,樱花花瓣随意飘落之上,在茶座里品一份樱花冰淇淋最得小女生喜欢。到了晚上,在这里大口喝酒、烤肉、赏樱,就是地道的日本生活。

  此外,清水寺里的清水道、二年坂等都不收取门票,却能品味京都的古韵,还有相对安静的高濑川夜樱和平野神社等地,也是赏樱的实惠选择。

  工兵: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布了今年的樱花花期预测,以“吉野染井樱花”开花日期为准而测。今年花期比起往年有所提前,东京一带上周一前后已经樱花盛开,京都稍晚,预计就在这两天。要是还没出发,不妨去福岛赏樱,那里的花期在4月上中旬,比起东京和关西一带,更有野趣。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