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2  乐途网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

  转自:江苏网旅游

  春天一到,浑身的细胞好像都兴奋起来了。江南的四月,正是最诱人的时候。樱花、桃花、野花……花儿们的PARTY开始了,春笋冒尖了,草莓熟透了。于是,迫不及待春游去

  ◆赏花人:婆婆纳

  西溪:野花野趣

  春来赏花,漫天樱花飞舞自是迷人,百花争艳就更为热闹。试想野花点点,桃花片片,知名的、不知名的花一同绽放,在清水边、绿草间不时带来惊喜。想要感受这样的美景,杭州西溪湿地的野花野趣就不能错过。

  


${长标题}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如果不想经历徒步4-5小时的艰辛,那一定要选择坐船游览西溪湿地。密布的水网让景区有了灵性,水道宽窄不一,摇橹船在水间徐徐前行,清风迎面而来,空气里都能闻到春天的味道。惬意间,船划过两岸的小树林,不时还会见到古朴的房舍,一片浅浅的河滩上如地毯般铺开紫色、白色、黄色的小野花,有时还能见到几只野鸭在沙洲戏水,惹得我们这群都市里的看客兴奋不已。

  园内最常见的野花叫“阿拉伯婆婆纳”,其实就是江南一带很普通的一种蓝色小花,花极小,但成片盛开在草丛中,是非常养眼的;“诸葛菜”是一种紫色的小花,遍布在草丛里,颇为秀气;毛茛、蛇莓、野蔷薇……听着园方的介绍才叫出了这些花的名字,不过花儿们大概也不介意是否被认出来,只要懂得欣赏它们的美就行了。

  赏花经:除了野花,园内的“大家闺秀”们也会大方地一展秀颜,西溪草堂、梅竹山庄、西溪梅墅、西溪水阁一带是梅花盛开之地。虽然已过了盛放的时节,还是可以闻到残留的梅花香气。西溪梅墅和西溪水阁一带还有樱花,不过能否在短暂的花期遭遇,就要靠些运气了,在园区内各条林间小道上倒是能见到白玉兰、粉玉兰们。还有桃花、海棠、杜鹃、山茶……园内都有种植,4月正是赏花的最佳时节,一定不要错过呢!

  工兵:在西溪湿地里有烧烤区、深潭口、烟水渔庄等餐饮饭店可以用餐,湿地内品茶也不容错过,梅竹山庄、西溪梅墅一带景色宜人,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