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6)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2  乐途网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组图)(6)

  ◆劳动者:小蕃茄

  松江:挖一筐竹笋

  春暖花开时,又闻竹笋香,这个时候不妨去做一回山中客,在山间小路中寻几株笋尖,亲自动手挖几只嫩笋,饱餐一顿新鲜出炉的竹笋宴。

  


${长标题}

  佘山兰笋颇有些名气,想必这里的笋吃起来也格外地鲜吧,这个周末,杀到佘山挖笋去,地点嘛,就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两天佘山正在举行“兰笋文化节”,挖笋的人还真不少,不过笋可不是随便挖的,先要买一张兰笋节活动券,以前光吃笋了,却从来没去挖过,要是笨手笨脚把笋给弄断多可惜啊,好在公园给安排了一位师傅教授挖笋方法,可以现学现卖。

  在带队师傅手里领了挖笋工具,有竹篓和笋铲,没什么重量,不过要是里面装满了笋,分量可就不一样了。先听师傅讲了一点挖笋的常识,接着就上山了,一起去挖笋的战友们超级兴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内容不外乎就是这个笋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山中空气很新鲜,爬起山路来也不觉得累,有阳光从树顶上投下来,真的是春天了。

  劳动经:跟着有经验的师傅上山,还没等他说“就在这里了”,几个眼尖的人就放下竹篓准备开动了。挖笋时,先要把周围的土刨开,动作要轻,关键是能看到笋的根部,然后用力向下一铲,再轻轻往上一带,又嫩又胖的竹笋就新鲜出炉了,一颗,两颗……直到装满竹篓为止。

  刚挖出来的笋味道最好,挖笋圆满成功之后,不妨找到最近的农家山庄,请师傅现场加工,吃一顿兰笋大餐,香菇烧笋、兰笋炖鸡、鲜笋火腿汤,道道都有笋,鲜得一塌糊涂。

  工兵:吃饱喝足,也别先急着回去,可以去佘山茶园看制茶表演,也可以在山上烧烤,吃竹桶饭,当然,如果还吃得下的话。想要去远一点也可以,方塔公园、颐园、醉白池都可以去逛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