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黎丽兹酒店 走进香奈儿的最后岁月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时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4日15:27

1971年1月10日,香奈儿在巴黎丽兹酒店的客房中去世。香奈儿创造了伟大的时尚帝国,同时也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本身就是女性自主最佳典范,也是最懂得感情乐趣的新时代女性。就是这样一位不平凡的人物,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不禁会问,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丽兹酒店成为她在巴黎的家?

  这是一个星期天。一如往常,她从巴黎旺多姆广场散步回来,步履缓慢地走进广场北侧的一幢巴洛克宫廷式建筑。门口,殷勤的门童已经等待一旁,问候道:“香奈儿小姐,今天还好吗?”迎面扑来熟悉的埃及香,厚而松软足以没入脚趾的维多利亚地毯以及四周堂皇富丽的气息不由让她心情放松。这是她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Hotel Ritz Paris)。这里,皇室般的服务、珍贵的藏品装饰、尊贵的地位财富象征,无一不满足她内心深处的欲望。这里,也是她的家:有她各地收罗的家私器具,有自己带来的女仆,还有一座直达酒店后门的专用私人电梯。

香奈儿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Hotel Ritz Paris)香奈儿居住了30多年的酒店——丽兹(Hotel Ritz Paris)

  登上电梯直上3层,穿过幽暗细长的走廊,拐过几个弯,她打开了房门。套房里一派寂静,寂静得似乎还能飘渺地看见昔日沙龙里她的衣香鬓影,听见她与画家达利、毕加索、诗人让·科克托等著名人物的对话,闻到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纳粹军官冯·丁克拉格等情人们的气息。然而此时,远远的,只有旺的姆青铜柱上高傲的拿破仑雕像与她相望。

巴黎丽兹酒店巴黎丽兹酒店

  这一天似乎平常又不平静:早些时候,她的手袋和箱子被抢了,可恶的盗贼甚至回头冷冷地讥笑。然而,厄运还没结束。一个小时后,她倒在了她的豪华大床上,猛烈的钝痛袭击着她的胸口。“珍妮,我快窒息了。”她向房间里的女仆呻吟着。几个徒劳的手势和几句模糊的语句后,她终于叹息:“原来死亡是这样子的。”挣扎着,她有条不紊地吩咐着女仆给她上妆、梳头、着装,一如以往她排练好的死亡程序。

可可·香奈儿香奈儿女士在巴黎丽兹酒店的套房中去世。

  这一天,是1971年1月10日。香奈儿女士在巴黎丽兹酒店的套房中去世,享年88岁。她一生未嫁,没有孩子,昔日的朋友和爱人都已消逝。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