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下榻正当时 全球3家生态友好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3月07日14:54
低碳酒店低碳酒店

  从一派田园景致的清迈,到霓虹闪烁的上海,众多酒店纷纷加入“生态友好”行列,越来越多的客人争做“绿色旅行者”,一场低碳风暴席卷而来……

  酒店计算碳足迹

  酒店被公认为碳排放大户,那么,我们在一家酒店住宿一晚,究竟会排放多少二氧化碳?

  “2011年3月1日,1人1晚入住Passion客房的碳排放为6.8公斤,2人入住1晚的碳排放是9.8公斤,入住Envy套房的碳排放则达到14公斤”——这是我在预订Klaus K酒店时,在网站首页上得到的结果。作为一家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精品酒店,Klaus K与环保公司Ecompter合作推出了首个酒店碳排放计算器。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加强,旅行中特别是下榻酒店时所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可以看出,碳排放因房型的不同、入住人数的多少、季节和时间等诸多因素而出现差异。 平均来说,一个人在一家酒店住宿一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为10至30千克,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60至180公里的排放量,在夏季或冬季集中使用空调时,这个数字将达到最高值。

泰国泰国

  泰国 清迈四季酒店

  偷得浮生几日闲

  清迈四季酒店深藏在一片山林深处,需要从城市驱车30分钟才能到达。仿佛一位“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温婉美人……

  走进清迈四季酒店,真怀疑自己误闯了一片 “桃花源”,心境一下变得止水般惬意安详。在这里,无论是随处可见的石雕,还是水盆里花瓣微卷的莲花,都传达出一种空灵美感。散布于树林里的各式小木屋由路道连接,徜徉其中偶尔可见淙淙溪流与歌声悦耳的小鸟。酒店采用拉那时代风格,亭阁式建筑全部取材自泰国当地原料和织物装饰,不仅充满了浓厚的泰国传统文化气氛,更体现了可持续性的环保理念。

浓厚的泰国传统文化气氛浓厚的泰国传统文化气氛

  走入林中阁楼的房间内,超大象牙白双人床立在光亮的柚木地板正中,房间里的每一件器物都是纯手工打造,堪称艺术精品。隐秘宽大的私人露台延伸出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林间农耕图:三两农夫,掩映在树林中的村落,还有水牛在田间劳作……都市人对闲云野鹤生活的向往,在这里达到了极致。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酒店在服务方面也做足了“绿色”。四季酒店的SPA一直是客人们的心头大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穿过高架的回廊,沿着木质步道来到沐浴区,这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树顶浴缸了—慢慢没入水中,四周满目的热带植物犹如天然屏障将人隐蔽起来,花草树木散发出阵阵幽香,让神经很快舒缓下来。SPA完毕,穿着宽大舒适的棉袍,手捧一杯清茶坐在回廊上继续发呆,所有疲惫一扫而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