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长春餐饮特色菜:李连贵熏肉大饼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02  新浪旅游

 


李连贵熏肉大饼
 
李连贵熏肉大饼

  名称: 李连贵熏肉大饼

  介绍: 始创于1908年冬,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李连贵,河北省滦县柳庄人,清末逃荒到吉林梨树县,开了一个小饭馆,开始经营吊炉大饼和熏肉。在一次变故中,老中医高品之把祖传的用十几味名中药熏肉的秘方告诉了李连贵,在老人家的指导下,李连贵对配制药料、选肉、切肉、填汤、和面、烧火等工序进行了潜心的研究,制做出了具有独特风味的熏肉和大饼。

  李连贵熏肉是选用上好的鲜猪肉,科学使用调料放有十几味名贵中草药的百年老汤煮熟,煮熟后再熏制而成,其成品色泽棕红、皮肉剔透、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熏味浓香,大饼是用渗透着名贵中草药异香的煮肉老汤油、专用调料粉和酥抹在擀好的饼面上卷制擀成的。烙熟后,皮面金黄、圆如满月、层如翻书、外焦里嫩、松酥起层、滋味清香,熏肉和大饼具有暖脾胃、壮肾阳、引气、调中、消食、杀虫等药用功效,是集美味药膳于一体的不可多得的佳肴。

  从1908年李连贵研制熏肉大饼开始,李连贵的熏肉秘方一直带有神秘的浪漫色彩,到1930年李连贵熏肉大饼已名满东北,声蜚全国。1997年,“李连贵”牌熏肉大饼荣获“中华名小吃”的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