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月的夜美好如斯 美丽的丰宁坝上(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8年11月03日10:47

  真的,美好如斯。

  以前有人说蓝色是这个世界上最宽容的颜色,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两件东西——天空和海洋——都是蓝色的。不清楚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对这个颜色有特别的好感,尤其当我喜欢的江河湖海的水是这个颜色的时候,我想我不需要再找其他理由解释我为什么会对这片水格外的钟情。闪电湖就是这样一片蓝色的清冷的水。

  头一天在路上找白桦林的时候,开拖拉机的老乡就一直在替我们计划着第二天一定要去闪电湖,因为“天津人都吃闪电湖的水”、“那是滦河的源”,后来,在一个河谷里,他指着对面山坡上的小树林说那就是白桦林,我在心里唱着“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却最终也没能淌过那条小河—— 赤足站在清浅但有些急的河水里,我愿做一条小鱼。于是顺着水流一路踢踢踏踏的走过来又走过去,直到去了白桦林的人采了大把的野花回来。野花非常漂亮,白桦林是北京来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我却一点都不羡慕,只为了第二天的闪电湖而兴奋不已——那小河叫闪电河,是传说中的闪电湖的源头,源头如此的清澈,想必湖水应该是蓝色的吧。我等着盼着这片蓝色湖水的出现。

  第二天,拖拉机拖拖拉拉的开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当我视野里的青山脚下第一次镶上的那种叫做“china blue”的蓝色的边的时候,我几乎在车斗里跳了起来,大声的叫着:“看、看,闪电湖。”

  那真的是闪电湖。

  天有些阴,湖边的风里满是凉意,我不知道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能享受着这样的秋风中的湖水,虽然湖畔不够安静,虽然岸边没有种芦苇,可是对我来说这真的足够了——蓝色的水足够让我的心安静下来,我甚至能听到风掠过的声音;至于芦苇,我已经用草地里的蒲公英代替了它,而且我是更喜欢蒲公英的。风吹着细细的白线滚过蓝色的湖面,一道又一道,你会觉得那是一只柔软却有些冷的手,一次次的轻抚过你强烈跳动着的滚烫滚烫的心,你会知道原来心跳放慢一点没有关系,让自己什么都不想不是浪费时间,只把自己交给眼睛里的湖水、耳朵里的风声、鼻子里青草味也不坏。再次希望自己是一条鱼,生在闪电湖里的一条鱼,希望自己唯一的渴望是沿着闪电河逆流而上去寻找这水的源头——那应该是一泓很甜很甜的泉水。

  可惜我不是鱼,所以离开是我和闪电湖之间必然的结局,也许以后还会有重逢,可是我又一次忍不住问了那个问题——你,会一直等我吗?

  有个人跟我说的真对,他说能伤你的,只有你真的在乎的人或者东西。所以再一次的说这句话吧,当你为离别觉得伤心难过的时候,请珍惜这种伤感吧,因为你又多了一件你真正在乎的东西。对我来说,那天的那个古老的问题证明了,我是真的动了心,对一片水。所以,我会问——你,会一直等我吗?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